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后开出租 郑州出租车司机禁驾第一人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0: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河南报业网讯:昨日凌晨,出租车司机朱某成了第一个因酒后驾驶被禁驾的“的哥”。

  1月12日晚9时许,一车牌号为豫AT2321的出租车在火车站不按规定停靠上人,民警还未来得及上前纠正,该车就载着乘客加速逃离现场。13日凌晨2时许,三大队民警又发现一出租车违规上人,上前纠正时,发现此车竟是几小时前违章逃窜的那辆。民警对其进行处罚,司机朱某突然跳下车对民警破口大骂并对民警进行推搡。民警发现,朱某满嘴酒气,遂带其到医院抽血化验,而后根据《治安处罚条例》妨碍民警执行公务治安拘留15日。

  郑州市交巡警支队法制室民警介绍,对朱做出拘留15日只是先期处理,《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酒后驾车处罚极为严厉,尤其是营运车辆。该法第91条规定,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暂扣驾驶证3个月并罚款500元;醉酒则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

  朱某的血样已被送往郑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化验中心,以化验其是否达到醉酒标准,待结果出来,再做进一步处理。据悉,朱某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以来,郑州市出租车司机因酒后驾车被处拘留和禁驾的第一人。(记者 徐华 辛渐 实习生 李世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