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大天窗的雪铁龙毕加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0:38  车王

新毕加索
新毕加索
新毕加索
新毕加索
新毕加索
新毕加索
新毕加索
新毕加索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今天来到经销商处看到车,的确让我们感到了2005年实用主义在消费者心中的位置。4年以后,当初在轿车市场中唯一的“怪杰”——雪铁龙毕加索再次选择了沉默。但显而易见的是,找到最终定位后的毕加索悄然回归市场凭的是与市场紧密结合的信心所在。

  第一次全景天窗

  全景式天窗的使用在欧洲已相当普及,这也是新款毕加索要叙述的城市消费中关于生活的问题,我认为正是因为过分强调个性化的结果,使得毕加索与目前“大相径庭” 的面子车有了些许隔阂。但就2005年的车型趋势来看,标致206等车型的落地国产进一步说明中国消费者正在顺应国际化的个性潮流。而毕加索此时已然先行一步,提前接轨。

  据厂商介绍,此次改型中的主角为德国“伟巴斯特”天窗,这也是与毕加索的首次合作,其实在欧洲众多车型中使用伟巴斯特”天窗的大有人在,307SW等经典车型也与其关系密切。轻轻按下按钮,1348mm X 885mm的超大型电动全景玻璃天窗打开,虽然天窗尺寸变成了超大,但开启速度经过测算居然比一般天窗还快0.5秒。在重量相比原来的天窗轻了许多之后,其5毫米厚度以及一次性通过欧洲NCAP四星级安全标准测试也使得整车刚一研制成功在法国就得到了A级证书。

  另外,新款萨拉.毕加索在天窗中部平衡梁的两侧都设有张紧式窗帘,这使得驾驶舱能获得更多的启然光并保持宜人的温度。我们在驾驶途中明显感到前舱的阳光相当充足。就连后排也可以充分享受到自然的眷恋。

  视线问题改善舒适感仍属上乘

  很多人都会关注毕加索的视野问题,网上也传闻不少,更加艺术化的车身自然对于实用性打了些折扣。但值得注意的是,新毕加索的车身长比原车型有所增加,从而与原来给驾驶视觉造成影响的A柱也同样向前移动,这样原来的盲区现在已经换为A柱与B柱间的玻璃车窗,加之与毕加索的高座椅相匹配,丝毫没有感到人和视觉上的不适。

  而在行进过程中,雪铁龙产品的乘坐感依旧得到了汽车媒体编辑们的一致好评,在升挡过程中,发动机推力的传送有一种连绵不绝的感觉,在经过几个转弯之后,从略微重手的方向盘没有感受到什么路感,当然对于一部适合于城市间行走的轿车来说,稳重舒适的意义似乎更加重要,而能够轻松跑上100公里的机车,采用略微沉重的转向可以得到驾驶者更好的信任。

  乘坐大空间

  新款毕加索的空间感也会让我们感到愉悦,当5人搭乘时,第二排乘员可以享有接近长轴距版房车的膝部空间,依靠我们的测试当前部座椅完全推到底部的时候,后部成员在完全正常的姿势下依旧与前排有一拳的距离,看来新毕加索在空间使用上的优势的确胜于传统房车。

  文/马达 图/周之毅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