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发布交通发展报告大多市民反对限私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8:42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日前,南京市交通规划研究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市政公用局等单位共同发布了《2004年南京城市道路交通发展年度报告》,对南京市目前的交通现状进行了披露,大多市民反对限私车。

  在2003年调查的15条道路中,道路平均饱和度为0.88,最高的为1.81。而2004年同样调查的是这15条道路,平均饱和度为1.02,最高的已达2.6。大量的车流导致道路车速下降,甚至堵车,瓶颈路段车速已低于20公里/小时。在交通流车型构成中,小汽车所占比例最大达56.7%。

  在报告中,交通流车型构成中,小车所占比重为56.7%,但其中并没有将微型车、微客等“小”车与其他中高档轿车、客车再具体分类。记者为了了解微型车对南京交通拥堵造成的影响,特意在市区道路拥堵路段做了一次实地调查。调查情况是:2004年12月31日下午15:00~15:30,在南京商业闹市区新街口,对中山路与中山东路交叉路口通过的车辆进行统计。在自东向西5个绿灯时间通过的128辆车中,有微型车、微客20辆;自北向南通过的145辆车中,有微型车、微客26辆。下午17:30~18:00,在省政府所在的北京西路与西康路交叉路口,自西向东5个绿灯通过的163辆车中,有微型车、微客17辆。2005年1月1日上午10:00~10:30,在鼓楼广场5个绿灯从北京东路口进入广场的96辆车中,有微型车11辆。通过这一虽不全面,但较接近现实的调查可以看出,南京道路交通车辆中,微型车、微客所占的比例并不是很大。

  尽管南京主要交通路段已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但报告中11.12%的市民仍明确支持“鼓励发展私家车”,41.22%的市民认为应“顺其自然”,37.25%的市民认为应加以“适当限制”,只有10.29%的市民认为要“严格控制”。(任良春 朱利闽)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