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拟建北京至台北高速 30年建成“7918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8: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于心欣) 交通部部长张春贤在昨天举行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说,在我国新出台的高速公路网络规划中包括一条北京至台北的高速公路通道。

  张春贤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从现在起到2030年的高速公路建设规划,这个规划将耗资两万亿元,建设里程8.5万公里,其中有一条专门叫北京-台北高速。

  他说,将来“三通”以后,中国大陆的8.5万公里高速公路将连接台湾的网络。在一定时间内,在“三通”的前提下,可能是先通过某种运输方式连接这个网络。也许是将来的将来,用隧道或其他工程来连接台湾的高速公路网络。

  -相关新闻

  30年建成“7918网”

  本报讯 (记者于心欣)张春贤表示,我国将用30年时间,形成8.5万公里国家高速公路网。新路网由7条首都放射线、9条南北纵向线和18条东西横向线组成,简称为“7918网”,将把我国人口超过20万的城市全部用高速公路连接起来,覆盖10亿人口。

  其中,首都放射线有7条:北京—上海、北京—台北、北京—港澳、北京—昆明、北京—拉萨、北京—乌鲁木齐、北京—哈尔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