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CVT和CVT哪个科技含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7:56  北京娱乐信报

  购车一个必须考虑的问题是“买啥挡的?”专业术语就是“选择变速箱”。在汽车技术日新月异发展的今天,自动变速箱越来越成为人们省心的选择。伴随着汽车科技的发展,自动变速箱技术发展至今已经经历了近百年的历史,从AT到ECVT,变速箱技术的演进史代表了汽车科技的演进史。目前最先进的电控无级式自动变速器(ECVT)更是顶尖汽车科技的代表。

  自动变速箱的发展总体上来说经历了两个阶段:传统的有级自动变速器AT(Auto Transmission)与无级变速器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CVT与常见的AT变速器最大的不同是在结构上,AT实际上还是有挡位的,它所能实现的是在两挡之间的无级变速;而CVT则可以实现全程无级变速,使车速变化更为平稳,没有AT传统变速器换挡时那种“顿”的感觉。CVT技术应用于汽车变速器只有短短数年的时间,在中国市场上装备CVT技术的汽车还不多见。

  而在CVT家族中,由计算机控制的无级式自动变速器——电控无级式自动变速器ECVT(Electronic 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无疑是其中最高科技的代表。与普通CVT相比,由电脑控制可以使ECVT在各种工作状态下,保持最佳的传动比和圆滑过渡,ECVT能同时兼顾汽车的经济性和动力性,在发动机最佳转速范围内进行传动比匹配。ECVT可以实现动力传动系统的综合控制,充分发挥发动机性能,发动机始终在最佳工况下工作,从而改善了发动机的燃烧过程,降低了废气的排放。内部的电脑控制不像增加一些内饰那样会带来显而易见的不同,但亲自驾乘过之后,驾车者能真正感受到ECVT与普通CVT之间的微妙不同,而这种微妙不同会带来驾驶生活质的飞跃。哈瑞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