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雪中的车轮之舞--奥迪冰雪体验活动侧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1:02  新浪汽车
冰雪中的车轮之舞--奥迪冰雪体验活动侧记(图)

冰雪中的车轮之舞

  车是好车——一汽-大众奥迪A4 3.0 quattro®;冰是野冰,长春南湖公园。值长春冰雪节开幕之际,2005年奥迪冬季冰雪体验活动也拉开了帷幕,它完美地将汽车与冰雪两个长春最著名的特色事物结合在了一起。


冰雪中的奥迪车轮之舞

  活动的开场表演便将活动带向了高潮:一块刚刚清理出来的方形冰面上,冰舞演员在展现自己优美的舞姿,旋转、单腿滑、再接旋转,伴着音乐的节奏,将人类自身身体协调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至。两侧的两辆奥迪A4横空出世,纳入视野,蛇行前进,绕圈,原地掉头,伴着舞蹈演员的节奏,从容不迫,舒展大方,在这块有限的空间之内,表演得恰到好处,三个视觉轮番挑动围观者的神经。人与车共舞,雪与掌声齐飞,整幅画面显得那样和谐与美妙,观众都沉浸在这样的优美之中。直到音乐骤停,车轮扫起的最后一丛雪花飘到人的身上,脸上,大家才想起叫一声“好”来。


冰雪中的奥迪车轮之舞

  冰舞演员的优美身姿是靠自己的平衡掌握和刻苦训练而来,而奥迪A4的超绝表演却绝不是靠娴熟的驾驶技巧就能完成的。这种出色的操控能力只能源于汽车产品本身,是奥迪A4所配备的ESP系统,ABS系统,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等高科技装备和它出色的车身工艺给予了它表演功底,也给予了我们这场美的享受。它让我们领略到了奥迪“领先科技”的造车理念,以及它带给人类的科技之美。


冰雪中的车轮之舞

  接下来是试驾体验,车辆在冰面行驶时与日常驾驶的最大区别就是轮胎与地面的摩擦系数变得非常小,任何一个动作,比如打方向、制动、急加速都会对车身的运动产生很大影响。初上跑道,关掉奥迪A4的电子稳定(ESP)系统,与车外冰天雪地的宁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驾驶者的身忙脚乱与满头大汗,每次入弯时,都感觉车身不受自己的控制,冲出跑道或原地打转者比比皆是,但随着教练员的讲解并打开ESP系统后,车辆的行走变得中规中矩起来,智能化的车身控制系统能够充分地纠正车身姿态,帮助驾驶员控制车辆。驾驶者的自信开始逐渐恢复,虽然不能象教练那样去进行冰舞表演,但看到车后不时扬起的雪花,还是会为那种人车合一,乘风破浪的感觉而激动,再一次印证了奥迪A4的高科技装备所给予驾驶者的自信,而这些在我们日常驾驶中意味着——安全。

  环境、车辆品质、驾驶者技术是构成驾驶员安全的三个要素,车外环境是我们不可改变的,驾驶技巧也是由性格、驾龄长短所决定的,而车辆品质却是驾驶者自己的选择。在冰面这种极限路况中,奥迪A4 quattro®表演呈现给我们的是一次收放自如的车轮之舞。奥迪A4的品质不仅可以信赖,它提供的安全和驾驶乐趣更是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