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停车收费年内定标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0: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洪燕杰) 一个小区地下停车位从300元到千余元不等,收费标准应该是什么,有望在今年内明确。届时,小区地下停车场收费混乱的局面将得到有效改善。

  据了解,目前本市居住小区地下停车库具体收费标准由业主委员会与物业管理部门协商制定。由于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同样地段价位相当的不同小区,地下车位收费往往相去甚远,个别开发商和物管公司甚至把实行市场调节价当做漫天要价的挡箭牌,由此,小区地下停车收费已经成为新的维权焦点。

  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处长王岩告诉记者,目前,已委托中介机构对本市19个地区的100个居住小区地下停车服务成本进行调查,有关部门将根据调查结果,进一步明确小区物业的服务、收费与责任,制定出相应的价格管理办法,然后组织听证会进行价格听证。王岩介绍说,目前价格管理办法还没有形成。但他透露,小区地下停车场收费有可能像地上停车收费一样制定出一个标准,一旦业主与物业就收费问题产生纠纷,便于有关部门在解决纠纷时做到有章可循。此外,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合理划分区域,制定分时段、分地区的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促进停车资源的均衡使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