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成本显效益 05年民族汽车市场份额有望增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4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昨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发布会上,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表示,与合资汽车企业相比,民族汽车企业由于拥有较低的成本与较强的产品改进能力,在乘用车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将会明显增长。

  根据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提供的数据,2004年国产轿车前十强中,民营和国有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即有两家。其中,吉利销售量10.1万辆,占据国内轿车市场4.3%的份额,首次跻身其中,排名第八;安徽奇瑞汽车则以8.65万辆的销售量排名第十位,占据3.9%的市场份额。

  饶达表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合资企业由于没有较强的产品改进能力,其价格偏高的劣势逐渐显现。据悉,合资企业由于现代化程度高,无论是生产设备、人员工资、零部件成本均比国内民族企业要高很多,“合资企业进口的生产设备较国产的价格高出3-10倍,人员工资则高出五六倍”。据他估算,同样的一辆经济型车,合资企业的生产成本要比自主品牌的高出两万元。

  “2005年将是我国民族汽车工业的突破年,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将由10.5%上升到15%左右,乘用车市场增长量的50%以上将可能是由这些民族企业来创造。”饶达表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