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 健康险理赔标准将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4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报讯(记者龚小莉)在车险、健康险等一些社会普遍关注的业务领域,国家保监会将出台统一的理赔服务标准。另外,保险代理人今后不仅要持证上岗,在销售保险时还必须“挂牌”。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将2004年保险诚信问题归结为三种:一是保险公司在保险条款中使用一些模糊语言回避重要风险提示;二是销售过程中的误导问题仍然比较集中;此外,理赔中的拖赔、惜赔和无理拒赔的现象也较普遍,被保险人对理赔难和承保理赔的问题意见很大。

  据了解,今年监管部门将从车险、健康险等一些社会普遍关注的业务领域入手,制定统一的理赔服务标准,规范和约束保险公司的理赔程序和时限。保监会还将强化失信惩戒机制,依法严肃查处各类不诚信行为;完善黑名单制度,建立保险营销员信用信息查询系统,定期对保险公司的诚信状况进行评测并将结果向社会公布。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