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弗音响改装实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03  汽车与驾驶维修

  长城赛弗汽车在越野车型中价格较易被人接受,是许多年轻越野爱好者的选择,这就决定了该车改装的音乐系统主要是以播放动感音乐为主。

  本期介绍适合该车音响改装的2种方案。

  经济型

  主机

  阿尔派CDM—9801

  顶级调谐器(FM12/AM6);兼容CD—R/RW;可连接MP3换片机(需要KCA—130B);Bass Engine,型选择;45Wx4大功率放大器.1组前级输出.Versatile MLInk 扬声器

  索尼XS-GFl020

  直径10cm;峰值功率110W;频率响应45Hz-22kHz;灵敏度88dBAN/m;橡胶边缘;防热音圈;强化磁石

  索尼XS-GT6030

  直径16cm;峰值功率220W;频率响应30Hz-30kHz;灵敏度91 dB/W/m;橡胶边缘;防热音圈;强化磁石

  升级型

  主机

  索尼CDX-CA900

  52 Wx4动力输出;SSIR—EXA先进调谐器;FM18/MW6/LW6;电台频道预设;最佳调谐记忆;信号输入插头AUX—IN;前置输出X2(高通滤波器);次输出X1;虚拟音效空间第2代DSOG2;7种内置均衡器EQ7;高音门氐音控制;可播放CD—R/CD—RW;CD标题显示;重复/随机播放;翻低式可拆卸面板;无线卡片式遥控器;高频红外线全触觉式无线遥控器

  多碟CD驱动器

  SONYCDX-656X

  可播放CD/CD—R/CD—RW功能;8倍超取样数码滤波器;1比特数码/模拟转换器;5种角度调校,方便垂直、平衡\悬挂及倾斜安装(0度-90度)

  电子均衡器

  ALlBER CPE-505

  7VRMS输出;频率范围10Hz,-,50kHz,±1dB;信噪比80dB;平衡频率BASS(40Hz)、MIDBASS(200Hz)、MID(2kHz)、HI(20kHz)、SUBWOOFER(30-120 Hz);增益±18dB;输入阻抗20k

  功放

  美国PROFILE(博发)—4400

  额定功率150Wx4

  SONYXM—754MX4声道

  频率响应5Hz-50kHz;全面保护电路及3种保护指示灯;额定输出功率(4n)75Wx4

  扬声器

  前方使用阿尔派SPR—176A2分频分体式6.5英寸扬声器,持续功率日MS50W,频响40Hz-30kHz,灵敏度86dBAN/m;后部使用PASSWAYPS6930 6X9英寸扬声器,同轴3路,最大功率150W,特大磁钢,低音强劲。

  超低音箱

  ALIER l0英寸

  器材的连接。主机索尼CDX-CA900~电子均衡器斗功率放大器PRO网LE和XM—754MX,XM—754MX推动SPR—176A和PS6930,PROFILE推动ALlBERl0英寸超低音箱。

  主机可直接安装在原车的位置(图1)。

  前方扬声器需要较大的改动,因为原车扬声器安装在仪表板下部,使声场下移,而且扬声器尺寸过小,只有4英寸,使得中低音效果差,可以将它改在前门上。改装时需将门板进行扩孔,然后把6,5英寸的中音扬声器安装在上面。扬声器尺寸加大后中低音效果好,但门内要做减振吸音处理(图2),目的是减少共振和振动噪声。高音头安装在前门上部并挖孔固定(图3),这种方法的好处是高度与人耳平行,形成较好的听音角度。分音器应安装在门内。后部6x9英寸扬声器要加厚垫安装在行李舱侧部内板上。超低音箱要做成密封式,目的是增大低音;安装时可摆放在车的行李舱内(图4),可根据货物的情况随时移动,如果怕货物碰撞超低音扬声器可加装网罩。

  多碟CD驱动器可安装在行李舱左侧上部(图5),不多占用空间,也会减轻振动。

  , 电子均衡器安装在前方主机下部烟灰盒部位,便于随时调校。电子均衡器的作用是可以分别调整高音、中高音\中音、中低音、低音和超低音,还可根据音乐内容的不同以及自己的喜爱灵活地调整音乐曲线。另外,它输出7V提高信噪比,有AUX输入接口,可以外接随身听MD、MP3等。

  功率放大器安装方法是用1块10mm厚的密度板,按照车后座靠背的形状制做1块背板。使用背板的目的是使功放与车身绝缘,还可以使接线整齐。然后包上绒毯,再将2个功放安装在上面,最后固定在后座椅靠背上(图6),座椅靠背可以放倒,不影响使用。

  使用信号线时、为了防止干扰最好使用双层屏蔽的,电源线要根据电流的大小来决定线径的粗细和扬声器线要选择抗氧化的。

  安装完后的调试很关键,要查看前、后、左和右各方定位是否正确,有无噪声存在,整体感觉如何。这套系统的特点是,高音明亮、低音震撼,适合听迪斯科类型音乐,但也兼顾听流行音乐。

  苏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