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寒地冻 暖车有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23  新闻晨报

  天气渐寒,早晨上班前打开车门坐上座椅,凉得不舒服。真皮座椅冰屁股,方向盘也冷冷地有点“扎手”。于是,各种暖车之道就开始应运而生。

  买车前考虑周详

  国内的消费者买车时往往喜欢选择真皮或者仿皮座椅,不太欢迎织物面料座椅,然而到了冬天真皮、仿皮座椅就会显得格外地冷。其实,织物面料座椅不仅在冬天可以营造出比较温暖的效果,而且在实际的行车中能够有利于加强座椅对人体的支撑并且降低噪音。另外,目前不少车还是把电加热座椅当作选装件,在买车前就应该考虑好是不是加些钱来满足冬天暖车的需要。

  用垫套营造暖意

  在市场上,各种冬季专用的汽车坐垫与保暖套多得不可胜数,它们的共同特点是用柔和温暖的外观与手感让车主在冬天开车更加舒适惬意。关键的是选准合适自己,尤其是价位合适的产品。

  坐垫

  ◆澳毛坐垫价格:400-500元

  可以选择比较高档的澳大利亚羊毛制造的汽车坐垫。澳毛坐垫不仅手感柔顺温暖,而且不易变形,用过一段时间以后,拿出来抖一抖就可以去掉灰尘。同时,也可以用水小心地清洗。当然,市场上还有价格超过1000元的澳毛坐垫,主要是贵在装饰与做工上,实用性不一定很好。

  ◆进口绒垫价格:200-300元

  不但外观漂亮,而且坐上去也很舒服,尤其是经过防静电处理,即使穿毛衣也不易起静电。同样档次的还有各种毛垫与仿毛垫,外观十分气派,用起来也不错。

  ◆普通化纤垫价格:100元左右

  有绒垫与仿毛垫等多种选择,家庭使用很实惠,而且清洗简便,因为它价格低廉,还可以依据自己的爱好和兴趣、随着每年款式的更新随意更换花色,其最明显的缺点是容易掉毛和起静电。

  提醒:坐垫分三件套、五件套和八件套。如果座椅本身是织物的,那么三件套的坐垫就够了,如果座椅是真皮的,那么最好选择五件套或八件套。因为真皮座椅的靠背冬天靠上去容易感觉很凉,五件套或八件套内包含的靠背不仅温暖,而且能保护在干冷的冬天容易老化变硬的真皮座椅。

  ◆碳纤维汽车座椅加热装置价格:1000元以上

  碳纤维汽车座椅加热装置包括发热体、线束、继电器、集成温控模块、开关和保险,由专业技师通过粘连、镶嵌、端部固定、走线、设计固定开关来完成安装,不会破坏座椅外观,独立的电路设计和保险装置也不会影响车内包括座椅的其它功能。该装置2至3分钟就可感受到温暖,在具有阻燃性能的特种纤维编织物上装有高灵敏度的温控装置,当温度达到70℃时自动断电、低于25℃时自动开启,座椅温度始终保持在25℃-70℃之间,长时间使用也不会产生烦躁的感觉。

  方向盘套

  方向盘套能够让人们在暖风还没有时紧握方向盘而不觉得不舒服。

  价格:20-50元

  方向盘套有绒布到羊毛等不同品种,注意颜色最好选择天然纯色,如灰色、白色、米色等,因为其它颜色的是染色而成,用久了或手一出汗容易掉色。

  脚垫

  脚垫不仅能使车内便于清洁,而且能起到脚底保温和保证行车安全的作用。

  价格:200-500元

  绒垫比较经济实惠,羊毛垫则高档气派,与皮革脚垫遇到温度过低时冷缩造成脚底凸凹不平的情况不同,绒垫与羊毛垫的柔软与舒适让司机开车更加得心应手。(记者 丁之方)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