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评委张耀东阐述对“年度车2005”的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6: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月12日,由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新浪汽车和《中国汽车画报》三家联合主办,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承办,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协办的“年度车2005”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

  在十位评委最后为年度车进行投票之前,各自都谈了自己对“年度车2005”评选活动的看法和观点。以下是年度车评委张耀东阐述对“年度车2005”的观点:

  各位来宾、各位老师下午好,作为一个刚刚从事汽车报道不足五年的记者,我非常荣幸能以本次活动组织者和评委的双重身份参加本次活动,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我认为年度车应该有两方面的属性,第一是它的技术价值;第二就是它的市场价值。技术价值我觉得比较容易理解,也就是说我们通常在衡量车的时候,在动力性、安全性、环保性一系列纯粹的技术上的指标。在这些技术指标中,我个人认为,也就是我在投票过程中非常倾向的一点就是考量这个车的创新能力,因为创新是我认为整个中国汽车目前最缺乏的一个技术能力。所以我在投票过程中特别考虑到创新;

  二,从市场价值考虑,从我们的角度来讲,市场应该是一个消费者说了算的角度,也就是说,这个市场价值实际上不应该是由评委投,而是市场表现来投,也就是消费者来投,所以我在投票过程中,市场价值这方面,我重点考虑这个车的市场销售情况。谢谢大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