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有限天籁获得“年度车2005”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6:36  新浪汽车
东风有限天籁获得“年度车2005”大奖

东风有限天籁在测评现场

  相关链接:东风有限天籁上市专题 天籁精美图片 车型资料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月12日,由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新浪汽车和《中国汽车画报》三家联合主办,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承办,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协办的“年度车2005”评选活动正式揭晓。经过10位评委现场投票,东风有限天籁车型在9款入围车型中异军突起,夺得“年度车2005”大奖。而“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工程设计”、“最佳动力性能”、“最佳驾驶性能”、“最佳制造工艺”和“最佳价值体现”共6个单项奖也同时揭晓。

  “年度车”评选活动是由ams发起。经过3年的发展,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新浪汽车和《中国汽车画报》三家媒体联合主办“年度车”大奖已经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公信力最强的年度车型评选活动。

  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延平在致词中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中国汽车工业虽然遇到了一点挫折,放缓了增长的脚步,但仍然取得了20%以上的增长,仍是中国经济中最活跃的一部分。每年新增各类新车近百款,如此纷杂的车型选择让消费者感到无所适从,他们需要有来自第三方的、公正、权威的车型评价信息。”

  新浪全球资深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也认为,“年度车型的评选对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促进产业进步,引导科学消费方面都将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网络媒体的运作特性和汽车产业发展、汽车消费特点有诸多共通之处。网络媒体报道汽车行业具有许多先天的优势。”

  《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孟冀表示,“年度车为我们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模式,通过此次活动,年度车得到了宣传和推广,相信今后将会越办越好。”

  据悉,“年度车2005”评选活动较以往有所突破,邀请了国家级的专业车辆评测机构——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加盟。从2004年11月10日正式启动,历时65天,分为3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邀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西安、武汉、大连、昆明十大汽车消费市场的50家强势媒体,共同提名年度车的入围车型,得分最高的前十个车型,成为年度车的入围车型。最终,丰田花冠宝马5系、东风标致307、广本飞度两厢、东风天籁、凯迪拉克CTS、别克凯越HRV、东风本田CR-V、北京现代途胜和上海大众途安10款车型入围。

  第二阶段,由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对候选车型做0~100km/h加速性能、50km/h冷态紧急制动、油耗、排放和车外加速噪音5项试验。


颁奖现场

  第三阶段是由评委团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的综合试验路对候选车型进行路试,与试验场整车室、排放室的主管工程师进行技术交流。

  “‘年度车2005’评选活动是以‘专业产生权威、权威产生公信’作为评选宗旨的”。活动的组织者介绍说,“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是全国综合类媒体中创办时间最早、版面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汽车版面;2004年,汽车类广告收入近2亿元,连续8年排名全国报纸类媒体第一名。新浪汽车是全国最早开办汽车频道的门户网站,2004年汽车类广告突破亿元,在网络媒体中遥遥领先。《中国汽车画报》是国内最具专业水准的汽车杂志,2004年广告收入5000万元,排名全国杂志榜首。相信通过这三家顶级传媒的倾力打造,必将能够把年度车评选活动发展成为中国车坛岁末年初的盛会。”

  其他奖项获奖车型分别为:

  最佳造型设计奖:上海通用 凯迪拉克CTS

  最佳工程设计奖:广州本田 两厢飞度

  最佳动力性能奖:华晨宝马 BMW 530i

  最佳制造工艺奖:上海大众 途安

  最佳驾驶性能奖:华晨宝马 BMW 530i

  最佳价值体现奖:东风有限 天籁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