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性价比带动价值提升 海马逆市而出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3:42  新浪汽车

  2004 年转眼已经过去,与前几年“火爆”、“井喷”的总结陈词不同,2004年的车市也只有用“低迷”二字形容最为恰当。国内轿车销量增幅从02年的50%下滑到04年的不到20%,几乎所有乘用车型销量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海马却是04年为数不多的几个市场表现尚可的厂商。

  在素有“中国车市晴雨表”的北亚车市销量榜中,福美来已经连续4周夺得周销量冠军,将老将捷达挤下宝座,最近一周更是比捷达多卖了50辆,而截至到10月底,福美来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4万。与此同时,海马另一款主力产品“休闲轿车”普力马的销势同样强劲,10月份,普力马以1208辆的销售成绩再次闯入MPV市场销量三甲,而在9月份的销量排行榜上,普力马则以1571辆的成绩夺得榜眼位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4%,是所有MPV厂家中增长最快的。

  据统计,今年海马产品销量一直保持稳步递增态势,仅前10个月的销售总量已超过去年全年5.5万辆的销售总量。海马公关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性价比产品以及灵活务实的市场推广策略是海马04年逆市而出的关键所在。”

  3月份,海马两款当家车型福美来、普力马同期推出04款新品,甫一推出便成为普通家庭消费者的关注的焦点,产品性能的提升、价格区间的下调以及产品序列的进一步丰富使两款车型重新确立起各自细分市场性价比标杆地位。

  7月中旬,海马第二工厂竣工投产,年产量跃升至15万辆,产能的扩容为海马调整市场策略奠定下坚实的基础。一个月后海马启动“新海马,新突破”营销行动,推出新款福美来新悦级和精英级天窗版,并下调福美来、普力马全系车型市场指导价格,调整幅度分别达到15%和18%。同时,海马还对200余种常用零配件价格进行调整,平均降幅18%,这样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以及使用成本。

  这一系列的调整让海马产品从售前到售后的优势更为明显,灵活多变的市场策略让海马面对竞争更显游刃有余。海马负责人介绍说,“新海马,新突破”营销行动是具有整合性和延续性的,这是海马致力于服务精细化和全程化的体现,也是海马致力于用户“价值”提升的重要手段。据了解,活动开展后的40余天里海马福美来和普力马的销量已经过万。

  而除了价格优势外,海马产品的持续可靠性也为其赢得了更多的市场。在日前德国《汽车画报》公布的产品可靠性调查中,马自达产品可靠度位居所有车型之首,远远超过了奔驰宝马等欧洲本地车型;而一项由欧洲汽车制造商秘密资助,针对欧洲五大汽车市场——德国、英国、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的汽车“满意度”调查显示,马自达品牌也是名列前茅。

  随着国人汽车消费理念的成熟,售后市场逐渐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2004年海马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扩容完善销售服务网络,目前海马全国销售服务店已超过120家。这不仅为海马产品的销售、服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更为海马一系列市场营销活动提供了扎实的平台。自年初开始,除“阳光假日”与“金秋之旅”两次固定的大型服务活动外,“发现生活价值”年度推广主题下的数码大赛、“海马全国赏车会”、“福临万家—海马社区面对面”等一系列市场活动在此平台上陆续登场。通过这些市场活动,海马不仅与消费者增进互动,更将通过产品、服务提升车主生活价值的品牌诉求落在了实处。

  而在日前举办的海马“快乐节油”巡回挑战赛中,海马产品的燃油经济性优势更是在油价居高不下的市场情况下为海马增色不少。凭借突出的性价比优势,海马产品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其中福美来更因良好的综合素质被市场评为中级车市“新三样”之一,也是三款热销车型中唯一一款日系车。

  也正是良好的产品性价比以及务实贴心的品牌服务使海马品牌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并在车主中创立下很好的口碑。据了解,在海马新车主中,近六成是在老车主推荐下选择海马产品的。由此看来,海马在04年能够取得如此销售佳绩更应是一种必然,而海马能够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车市中常青不衰也着实显示出其强大的品牌实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