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北美车展比的就是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0:32  东方早报

  2005年新年伊始,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车展——北美国际汽车展(NAIAS)就上演了一场新品迭出的盛大演出。

  1月9日-23日,北美车展如期在底特律举行。北美车展主办人一直将自己车展认为是全世界最“性感”的车展,这当然不只是说车展满场火辣奔放的美女们和美利坚特别地热情和直率,还表示在北美车展中,你能够看到海外最热辣的车型和最有激情的最新设计。

  1.吉普Hurricane概念车,仅有的可以原地自转的汽车,也就是说它是一台绝对转向半径为零的汽车,它能前后轮同时向内转动。它拥有两个模式的4轮转向功能。主要模式是一个给那些超级越野爱好者的大胆创新:车子的4个轮胎可以朝同一个方向转动如同螃蟹一样。这意味着该车要侧进或侧出根本不需要改变车头原本的方向。


吉普概念车Hurricane

  2.福特汽车公司在2004年的PebbleBeachConcoursdElegance活动上首先揭露ShelbyGR-1概念车,该车力求体现的一个关键字是“性能艺术”。ShelbyGR-1是一辆完全拥有美国风格设计,能体现福特公司未来性能之路的概念车。该车采用前置引擎布局,双座、快背式风格设计,其构架基于福特GT。ShelbyGR-1拥有强壮、运动的车身姿态、外突的轮弧表现了其始终向前冲的无限运动姿态。


福特Shelby GR-1概念跑车

  3.克莱斯勒所属的道奇将重返展厅,在本次北美车展首次亮相,并于今年春季上市。


新款Dodge Charger

  新款的DodgeCharger采用LX平台,基础配置为250匹马力的3.5升V6发动机,也可选择340匹马力的V8发动机。与以往Dodge只有两门不同,新款Dodge为4门轿车。

  4.水星MetaOne概念车是一台纯技术展示的概念车。它包括一些安全技术如航线偏离警告系统以及横向稳定系统,福特称将在2005年底,在50万辆车上安装此系统。航线偏离警告系统利用摄像机来感应路面上的航标线,如果偏离将会用语音等来警告驾驶者。MetaOne概念车还将展示新的撞击缓解系统,用摄像机以及雷达预测即将发生的撞击并提前刹车。

  5.富士重工推出的斯巴鲁Tribeca将于今年夏季开始销售,也将成为有史以来Subaru车中,体积最大、价格最昂贵的一款。此款7座位的SUV,采用Subaru设计的独立平台,配置4轮独立避震系统和All-Wheel-drive系统。该车采用6缸、250匹马力发动机。Subaru称此车设计灵感来自于飞船,车体看起来就像一台航天器,通风口就像飞船的翅膀一样被设计在两侧。内饰上也采用了高质量的材料,中排座椅可以在前后移动,所有的中后排座椅都能折叠。估计售价为3.7万美元。


斯巴鲁Tribeca

  6.通用汽车以“创新技术”领衔麾下精英,以“可持续发展”规划产品矩阵,尤其八款全球首展新车更全面展示了其作为全球汽车界的翘楚的雄厚实力。通用汽车在本次车展上共展出四款概念车,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最新一代的燃料电池车Sequel。作为目前全球行驶效率最高的新能源汽车,Sequel通过对现有燃料电池技术进行改进,使其燃料电池装置及动力单元结构比上一代更简单,制造成本更低,但最大功率却提高了约25%,是全球第一辆能连续长距离行驶且性能出色的燃料电池车,Sequel一次加氢可连续行驶300英里,0~60英里/小时加速只需10秒,而且完全没有污染,排放物只有水蒸汽。

  与“自主魔力”(Autonomy)和Hy-wire线传操控燃料电池概念车一样,Sequel采用线传操控系统,所有的控制组件都安装在其28厘米厚的底盘结构上,这样的设计无论在稳定性、操作方便性及驾乘安全性方面都比现有车辆结构更胜一筹,这正代表了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早报记者 钱婵娟)


通用Sequel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