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的办公室--试驾奔驰Viano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0:28  汽车之友


图为梅赛德斯-奔驰Viano外观


图为梅赛德斯-奔驰Viano外观


图为梅赛德斯-奔驰Viano中控台

  今年国内的MPV市场可以说是好戏连台,你方唱罢我登场,这不又来了一位名角—梅赛德斯-奔驰Viano,号称“移动的总裁办公室”,它的目标是要重新定义豪华MPV,看来来头不小

  梅赛德斯-奔驰Viano去年9月刚刚在欧洲面市,短短9个月之后就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以“移动的总裁办公室”正式登陆中国。Viano可以说是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倾情力作,经过了40个月的开发,曾经制作了160辆原型车并经过了250万公里的道路试验,是以豪华轿车的设计理念打造的一款高档MPV,从外到内融入了许多豪华轿车的理念。进口国内的Viano所搭载的3.2升V6发动机同时应用于奔驰几款轿车,而Viano的主动安全系统更是沿袭了奔驰轿车的配置。Viano以60万元人民币的售价占据了国内MPV市场顶端的位置。

  Viano是V-class的换代产品,V-class是一种车头很尖的MPV,在国内很少见,本来计划是要在国内生产的,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据奔驰公司所说在2006年Viano将实现国产。Viano的轴距比V-class长了200mm,车身加长88mm,自然是改善了内部空间和操控性能。车身外部形状的改变有目共睹,仔细看看发动机舱盖同样加长了,这完全是为了有利于前部碰撞保护。事实上Viano的设计完全抛开了V-class,一切从零开始。Viano分为TREND、 FUN 和 AMBIENTE三种型号,进入中国市场的是豪华款 AMBIENTE。

 
        尾门开启后给你通透的感觉    奔驰18气门M112E32 3.2升V6发动机

  车身造型汲取轿车化元素:车身侧线条精致舒展,车尾造型独具个性,言简意赅

  刚见到Viano时完全被它的车身侧面线条所吸引,细细的防擦条与包含着侧门滑轨的装饰线相对应,机翼形的大面积侧窗从前贯通到后,造型有棱有角。车身侧面给你很锐的感觉,与多数商务型MPV厚重的侧护板、圆润的侧面造型相去甚远。Viano流线的外形会使你忽略它1.9米的身高。

  Viano最大的特色是车尾近乎垂直的设计,我想一定是吸收了商用车的尾部设计特色,与通常的MPV有点弧度的尾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再加上车尾垂直线条的大尺寸尾灯使它更加引人注目。上掀式尾门从上到下几乎与车身同高,宽度达到1.4米。掀起尾门,眼前一览无余,痛快、通畅,而掀起的尾门与地面平行,形成了遮阳篷,足有1米9那么高,一般人不会碰头。

  前脸造型马马虎虎,精致自不必说,有着轿车化的精细,线条连贯,造型相互呼应,冷却格栅中间巨大的三叉星车标夺人二目,大面积的前风挡几乎与发动机舱盖融为一个平面,但给你的整体感觉还是有点平庸。

  
前排是座椅8向电动调节,并带腰部支撑调节   第二排座椅中间扶手暗藏有折叠桌   第三排座椅可以选择2座或3座,在侧窗下有折叠杯架、杂物箱和12V电源

  Viano的内饰具备豪华轿车的标准

  Viano像常见的MPV一样,驾驶室拥有宽阔的视野,只是A柱显得稍宽。真皮车门内饰、双色调全真皮座椅、胡桃木纹装饰的仪表台及换档杆,一切都显示着它的豪华。车顶布置了带隐形遮阳帘的3块天窗,是MPV车中比较少见的配置,其中前部和中部天窗可开启。在驾驶员头顶上方的车顶集成控制面板可以提供前后天窗操控,在后部车顶还有中央天窗单独控制键,两个后天窗面积达到了80×120cm。正副驾驶员电动座椅8向电动调节,并带有3个记忆位置,调整键布置在车门上,电动前窗和电动后视镜的按键同样设置在车门内侧,和奔驰轿车布局相近。4辐多功能方向盘带有高度及角度调节,能够在驾驶员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调整行程计算机、收音机音量、接听电话(选装)等。中控台设计简洁而集中,配有前后双区自动空调,后排乘员可自行控制后区温度。仪表盘呈对称布局,在车速表的中心是综合信息显示屏,随时显示车辆状况、油耗等多种信息。Viano带有主动式保养系统ASSYST,随时显示车辆的损耗及状况,并提前通知驾驶者做保养。

  宽大的滑动侧拉门,后排多变的座椅排列营造出多种空间组合

  Viano宽大的滑动侧拉门具有典型的商务型MPV特征,宽度近1米高度有1.7米的侧拉门为乘客上下提供了便利。Viano方正的侧拉门又与整车的风格相一致,简洁而有个性。

  座椅均采用真皮包裹,并设有可调式扶手、三点式安全带,2、3排座椅下面的滑轨从前座椅后方一直贯通到车尾,座椅的固定实现了方便的无级调节,并符合欧洲严格的安全标准。 多变的座椅组合同样是商务型MPV的典型特征,虽然Viano第2排座椅转换角度不是很便捷,但Viano还有独到之处,当第2排与第3排座椅面对面设置时,打开第2排座椅中间隐藏的折叠方桌就形成了办公室、小会议室或是娱乐室。在两侧C柱的下方都备有方便的12V电源接口,可为电脑等办公设备提供电源。

  动力系统采用3.2升V6发动机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在Viano紧凑的前置发动机舱内是一台18气门M112E32 3.2升V6汽油发动机,每个汽缸采用3气门。发动机在转速达5600rpm时输出最大功率140kW, 在发动机转速2750~4750rpm的广阔范围内都可获得峰值扭矩270Nm。Viano 0~100km/h的加速时间是12.5 秒,动力性能还算可以,最高车速可达181km/h,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2.2 升。双火花塞点火系统、废气再循环、双催化转化器的应用使排放达到了欧Ⅳ标准。

  
对称的仪表带有综合信息显示屏  位于车门上的电动窗、电动后视镜及座椅调整键 司机头顶的集成控制板提供前后天窗控制

  Viano配有5速自动变速器附带手动模式,变速器档位仍采用传统的阶梯式,变速器操纵杆集成在中控台上,驻车开关是奔驰轿车常用的踏板式,节省了空间。

  伴随着驾驶乐趣是更多的安全保证

  Viano采用的后轮驱动使转弯半径更小。Viano的自动调节后空气悬架可以在不论车内乘客多少的情况下,保持车身高度不变,后部车门内侧的按键又可以在上下50毫米范围内手动调节车身高度。在驾驶中Viano的转向反映灵敏,操控可靠,踩下油门会感觉到充足的动力,在公路上超车变线游刃有余,行驶平稳。后空气悬架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多的舒适性。作为一款MPV,驾驶乐趣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在争分夺秒的同时还要有足够的安全保证。Viano不仅配备了ABS刹车防抱死、ASR加速防侧滑以及BAS 刹车辅助、EBV电子制动力分配,还将ESP电子稳定程序作为标准配备安装在车上,与豪华轿车的装备一样,名目虽繁多,但都归属于主动安全系统,为车上乘员保驾护航。Viano还配备了Parktronic声纳电子辅助泊车系统,为停车提供了方便。

  Viano与豪华轿车相比会提供给你更加舒适的环境,最起码上下车时你不必再鞠躬弯腰了,无论是乘坐舒适性还是娱乐性都要好于轿车。Viano鼻子上的三叉星也是它尊贵的象征,再加上它与众不同的俊朗外表,在街上肯定会引来众多的目光,那就是梅赛德斯-奔驰MPV——Viano。

梅赛德斯-奔驰 Viano
外形参数
长 4993mm
宽 1905mm
高 1875mm
轴距 3200mm
轮距 前 1630mm
   后 1630mm
最小转弯直径 11.8m
整备质量 2165kg
油箱容积 75L
发动机
型式 V型6缸
排量 3199mL
最大功率 140kW/5600rpm
最大扭矩 270Nm/2750~4750rpm
压缩比 10∶1
缸径×行程 89.9×84mm
驱动型式 前置后驱
变速器 
型式 5速手自一体
速比 1档 3.595/2档 2.186
 3档 1.405/4档 1.00/5档 0.831
倒档 3.167
悬架 
前 麦弗逊式独立
后 半拖臂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带助力
制动器
前/后 通风盘式/盘式带ABS、
 ASR、BAS、EBV、ESP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6英寸铝合金
轮胎 225/60 R16
性能
最高车速 181km/h
0~100km/h加速时间  12.5秒
油耗及排放
平均 12.2L/100km
排放标准 欧洲Ⅳ
价格 
参考价 600,000元

  卫东/文、摄影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