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虔诚之路:泽当品藏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7:25  车王

  推荐一:泽当品藏韵--成都出发

  路线:成都--拉萨--泽当

  相传在西藏的神山“贡布山”上有三个仙洞,分别住着一位菩萨、一只因犯了戒律而由神仙变成的猴子和一位美丽的妖女,后来猴子在菩萨的授意下娶了妖女,生下了六只猴子,猴子一代一代繁衍下去而进化成为今日的藏族。贡布山的猴子洞是藏族的发源地,而它的具体位置就在拉萨东南约200公里的泽当。在泽当,不仅有刻满经符的猴子洞,而且还有藏族的第一块田和第一间屋。第一块田坐落于泽当的北面,相传这块田是天

  神送给猴子种植粮食的,所以每逢播种时,人们都会在神田里抓一把土撒在自己的田上,祈求丰收;第一间屋位于泽当附近的乃东县,相传是藏民为他们的赞普修建的第一座房屋“雍布拉岗”,也是第一代赞普的王宫,距今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在泽当,吃着飘香的糍粑和酥油茶、青稞酒,看着目光虔诚的身着氆氇长袍的藏民从身边走过,想起自己此刻就在藏族的繁衍地雅砻河地区,心中更增添了一份对西藏的神奇感受。

  路书:

  D1.成都--拉萨

  成都经芒康、波密到拉萨的川藏南线,全长2161公里,山高谷深,要翻4000米以上的大山14座,但路面比新藏线好多了,沿途道班齐全,村落散布,只是雨季塌方比较多。

  D2.拉萨--泽当

  从拉萨到泽当约200公里,都是沥青路面,途中经过曲水、贡嘎、扎囊等县。贡嘎即贡嘎机场的所在地。公路先是沿拉萨河,过曲水后又沿雅鲁藏布江,因此基本上是在河边行进,途中大概需要三个小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