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面俱到--试驾富迪探索者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7:07  信息时报

  对国产经济型SUV我一直都心存好感,驾乘它们有一种豪气顿生的气概,但真正在选择买车的时候,我又不能免俗的买了家用轿车。说到底,还是对这一类型车不太信任,相信大多数人都像我一样。

  在一个秋日阳光和煦的下午,试驾了一款叫富迪探索者2的 S U V后,我的用车观念却有所改变,国产经济型 S U V的进步让我刮目相看,我开始喜欢上它们。

  外观:棱角分明时尚个性

  富迪探索者2的外型,都市年轻人可能都会比较喜欢它,而为我们拍片的模特王岚初见它时,也大惊小呼一幅惊艳的表情。

  探索者2看上去棱角分明,时尚而富于个性。与前一代相比,在外型上,二代最大的变化是车头部分:时尚流行的前脸、独特的前盖板,沉稳坚实的大包围,配合宽大的钻石大灯,加上前翼子板深深的肌线,威猛硬朗令人印象深刻。尤为难得的是,据介绍,这款车完全是自主设计的全新车型。

  探索者2的车身尺寸比较大,长为4870mm、宽为1720mm,车厢高度比1代加高了约有10厘米。

  内置:人性设计空间阔落

  探索者2的全车内饰选用流行的米黄色,仪表板和方向盘还有内门边都装饰桃木。

  车内令人叫绝的是第一排座椅中间的车载冰箱设计,车载冰箱能放下4瓶225ml的易拉罐,冷却温度能达到零下5摄氏度,冷天又能保温。车载冰箱的表面包覆着真皮,形成了一个A4纸大的写字台面,方便书写和使用手提电脑。

  在座椅布置方面,高度可调,头枕可向前折叠。另外,后排座椅头枕可前向调节,提高了乘员的舒适性,又扩大了后方视野。座椅的上下调节行程很大,这样对驾驶者个头的适应范围广,前排座椅空间感比一般的小型房车要大很多,甚至超过大多数国产15万元左右的中级房车。

  试驾感受

  行驶性能基本过关

  在城市路面上,成熟的绵阳491Q-ME的2.2发动机动力表现尚可。

  启动发动机后,驾驶舱内噪音还算不大,在新会展中心旁宽阔的公路上加速,在转速达到4000转左右时,成熟的绵阳491Q-ME的2.2发动机给这台轻型SU V带来了强大的加速扭矩,车速迅速升至80km/ h,继续加速依然顺畅。

  在一条小路上,我们试图在几个弯道处感受它的转弯特性。而它的前独立悬挂也确实发挥了优势,弯道处的操控性很好,和以往的刚性桥车不同,它在弯道的路面附着力很好,车厢内的侧倾也不大,给驾驶者的信心很足。我们将车速加到120km/ h,车依然行驶平稳,变线行驶操作依然顺畅,车厢内的噪音和外界风噪也并没有升高很多。

  探索者2悬挂采用前独立,后变截面渐变刚性桥的设计,这种设计的优势在土路行驶中得到充分体现。在土路碎石路上,附着力转弯时比较理想,车的控制力依然完好。尝试在附着力很差的碎石土路上继续加速行驶,弯道上的操控感觉略微有些飘忽。

  在沙石烂路下继续行驶,向着一个30度左右的小坡作陡坡爬行,发动机在3000转以上时发挥了强劲爬升性能。但下这个坡时,发动机和机械装置不能很理想地控制下陡坡时的车速,仍然需要使用刹车装置辅助控制车速,幸好这台车辆带有机械ABS装置,否则下陡坡的车速控制略感不足。

  探索者2的转向系是液压助力式的,离合器也是液压操纵,采用为上海大众配套的上海齿轮厂的带同步器的5挡变速器,这些装备使1.6吨重的整车仍能保持很好的灵活性。

  综合点评:这是一辆机械装备比较完善的SU V,它的很多使用性能设计,超过时下不少城市功能型的SU V,造型别具一格,充满活力、时尚。9万元左右的价格,称得上是一款性价比颇佳的SU V。

  不足之处:●试图通过凸凹的小型沟时,前独立悬挂不能很好地保持车体离地高度,看来这方面并非强项。●外观上,前脸栅格略显粗糙,造型呆板和车体的硬朗略显不协调。●车内部工艺的精致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虽然是高顶设计,但后排座椅偏低,乘坐舒适性稍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