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维修专家谈金杯系列车型维修保养(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6:44  新浪汽车
实录:维修专家谈金杯系列车型维修保养(3)

张金龙(左)、霍洪君(中)、潘旭东工程师做客新浪为网友解答问题
    网友:金杯6480A2化油器哪里有卖的?我现在的油耗比较大怎么解决?

   潘旭东 : 现在基本上可以在配厂可以买到,这个跟车型有关系,A2化油器最少行驶几年时间,北京前一段时间治理尾气很厉害,是不是有一些其他的东西,如果他更换了非正常的主气量孔有可能造成油耗大,让他到4S店检查一下。

   网友:金杯车油压调节阀调过,现在出现偶尔加不上油,收油有时候熄火,请问这跟油压和调节阀有关吗?油压是2.2—2.5公斤是否正常?这个车有没有节油阀是有限速?

   潘旭东 : 首先说节油阀,大家都听说是车的一个部件,一般在德国车一般叫节油阀这个词,在日本一般叫节气门体,这两个叫法不一样,但是功能是一样的,是进气很重要的部件,而且在这个部件上很容易造成积碳,造成车辆使用中的异常的情况。他说的这个是指发动机整个线路控制系统的总成绩,一般情况下这个没有经过事故的经过整体的线数是不会有改变的,像金杯车,一个是电脑的搭节点,如果说搭节点不好的话,很有可能造成熄火,他说的是单点这个车的油压问题,主机厂规定这种车的油压在1.1左右,在经过外面的修理站调节了,调到2公斤多肯定不正常,这绝对不是金杯的4S店也不是金杯的售后服务站,这种油压调节器是不准动的,如果说油压有问题了,只能更换一个新的节气门体,如果改变了那个,很有可能发动机很多的参数都有变化。

   网友:深圳市场上有斯柯达2.0珍藏版是2003年12月生产的,这个车出场这么长时间没有卖出去,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库存的车时间长了会不会老化,这款车跟日本相比怎么样?

   主持人 : 这就涉及到库存车的问题,网友这几年还是比较关注的,每到年底库存车就比较多,大概就有一年前生产的车,会用降价这种方式把这种车抛向市场,消费者买这些车注意哪些方面?真正买回去,自己需要做哪些必要的保养和维修?

   潘旭东 : 库存车的问题,我在网上有了一部分的回答,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在很多的车商在抛售库存车,但是很多的车商并没有一定的经验也没有正确来对这个车辆进行存放,车辆在存放的时候并不是很简单放在空地上可以,也有很多需要调整的地方,比如说油压打的高一点,如果说汽车长期的停放,超过半年以上,对汽车的轮胎损坏是比较大的,还有一个是定期把这个车着一下,如果是2003年的车如果买了这个车,赶紧换机油,机油有一个使用里程和年限的要求更换,一般是半年左右,可能销售人员他没有这方面的知识不会和你去说。另外还有一些雨刷零件,放置很长时间,可能会过早出现了老化的情况。

   这位网友说的这个斯柯达在中国的保有量相对来说不是很大,他推荐他选择一个大品牌的车,虽然我知道斯柯达在很多的地方跟大众有一定的通用替代性,如果他购买这个车以后,一个是维修和保养各个方面会受到制约,他会感多很不方便,不像大众到处都是维修站,在同等的条件下建议他买一台刚出厂的车。如果这台车是对中国和亚太地区出口的话还好一点,如果不是对中国和亚太地区出口的车,比如说对欧洲出口的话,有一些部件和功能上不适应中国的使用,很有可能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网友:金杯车6480A2E,喷嘴能不能拆下来清洗,车跑的时候有时候感觉加不上油?

   潘旭东 : 这种车的喷油嘴是不允许拆下来清洗的,螺丝是很容易折的,如果你不能更换新的密封圈会造成很多不良的情况,还有他说加速不良的情况引起的原因很多,这种车主要是检查一下传感器的信号是不是正常,很有可能是副压传感器的积碳还有没有燃烧干净的汽油的焦质给堵住了。

   主持人 : 我们发现有一个特点,问金杯问题的网友都很专业,有的直接就把什么发动机写出来,而且让你很快就能了解问题所在,这些车友问的还是修车的人问的呢?潘工程师你在解答问题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呢?

   潘旭东 : 能够明显感觉到作为一个用户提问题的角度和一个维修技师和比较懂行的人提问题角度是不一样的,他可以把车辆的故障现象基本信息说的很清楚,一般使车的用户很难做到这一点。

   网友:金杯6480A2单点车,电动汽油泵油压是多少公斤?多少才正常?

   潘旭东 : 首先我觉得这肯定是一个修理工,他的诊断思路是有一个误区的,评价一个电动汽油泵的好坏并不只是看能不能维持标准的油压,一个是油泵的流量,这个虽然能够达到基本的油压,并不能够代表这个油泵在高速的情况下和怠速的情况下维持稳定的油压。

   网友:2002年的金杯车在冬天室外早上起车之后,挂不上5挡和倒挡,发动机发动5分钟才能挂上,现在是室外温度应该是零下26—27度?

   潘旭东 : 这种情况是第一次接触到,华北地区现在的气温最低是零下10度到12度左右,这位朋友一定是在东北地区,将近北部地区,达到这个温度,80%的故障还是早晨起来变速箱里面有冻结的情况,建议他做一下清洗,更换一下黏度满足低温要求的汽油试一下。

   网友:我的6480A2单点的车最近怠速很高是什么原因?

   潘旭东 : 这种车怠速高一般有几个方面:一方面是整个系统存在着一个真空泄漏的问题,造成马达无法正常调整怠速,让他去检查一下进气系统是否有真空泄漏。还有一个电动阀和电脑的匹配是否正常,有没有认到初始怠速值。

   主持人 : 我看到金杯6480A2这款车的问题很多,这款车是什么车?

   潘旭东 : 这种机器单点电喷是化油器向多点喷射控制的产品,属于技术上成熟,但是控制上相对比多点电喷要模糊,没有多点电喷这么精确,对它的养护要求跟电喷车是一样的,很多车主反映这个车的毛病多比较,其实不是这样的,他不了解这个车,应该定期的养护,化油器的控制很模糊,但是它要求的条件不高,它可以适应很恶劣的条件,你以前从来不做保养和维护,化油器不会有这么多的毛病。更换成电喷车之后,没有进行合格的养护,就会出很多这样那样的毛病。

   主持人 : 这款车市场保有量比较大?

   潘旭东 : 对,这款车的性价比应该讲是不错的。

   网友:金杯6480A2的车怠速经常熄火,经常油路没有问题,火花塞也没有问题,汽油泵也没有问题,是什么原因呢?

   潘旭东 : 首先看一下灭火当时的电压是不是能够满足系统的要求,还有发动机控制线速,咱们刚才说的两个搭线点是不是紧了。还有一个火花塞的问题,很多人选用通用的火花塞,这个金杯车必须选用专业的电动值的火花塞,如果你一个热值和电动值选择不正确,很有可能造成发动机的怠速熄火。

   主持人 : 今天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的聊天只能到此为止,非常感谢汽修三厂的张金龙、霍洪君和潘旭东三位工程师,非常感谢网友的参与,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