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萨特加速时脱档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44  东方网-文汇报

  车友:我是2000年5月购买的帕萨特2.8V6,用97号油一年后换了93号,在70公里加速的时候会感觉脱挡,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行家:如果油的标号能达到93号,在使用上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当车速六七十公里时使用四五档行使,会有脱档感觉,可能是自动档调整档位造成的。

  车友:在停车锁门的状态下,车窗自动打开或者打开一半是何原因?

  行家:帕萨特车窗有一个防夹功能。如果密封条太脏了,造成玻璃上升阻力,可能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建议去检修一下。

  车友:我去年买的帕萨特V6,跑了18000公里,现在感觉震动比较大,无论放在P档还是N档都有,在D档震动更大。排气管一摸就黑,节气门和喷气门都洗过,也没解决问题,是否传感器有问题?我没有在维修厂做过动态数据的检测,是否需要进行检查?

  行家:V6的车全部是自动挡,在急踩的时候制动带出来震动的情况是有的。如果感觉震动很大,通过维修单位数据监测应该能判断故障。首先专业人员要进行实际的走车试验,通过走车试验之后能够判断出你提出的问题是不是属于故障。如果确实属于故障,需要继续排除是变速器还是发动机的问题。排气管很黑,可能跟使用燃油品质的问题,使用机油消耗的问题以及驾驶方法的问题都会直接影响到你所说的情况出现,并不一定是单一问题。

  车友:我是2000年12月份买的自动档帕萨特,行驶5.9万公里左右,匀速行驶时经常莫名其妙减速,这是怎么回事?

  行家:自动挡感觉减速,可能是掉档导致。判断方法是掉档,会发现发动机转速上升了。如果发动机转速没有上升,这个现象就不正常。除了变速箱以外,还要检查相关发动机以及底盘制动的情况是否出现问题。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