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确定新年战略 雪佛兰将成重点推广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7:59  深圳商报

  【本报讯】2005年将是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出新品创纪录的一年,通用汽车将继续推出十余款新车及改进款车型以进一步充实产品系列,其中,作为通用汽车全球最知名的品牌之一,雪佛兰品牌将在今年大展宏图,成为通用汽车在中国重点发展的第二大主流品牌。

  “2004年是通用汽车在中国业务拓展的‘厚积’之年,以立体化、全方位拓展业务格局为主线,无论是当前业务链的纵横开拓,还是未来远景的规划实施,都为力争‘勃发’的2005年奠定了坚实基础。”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日前感言。据权威资料显示,2004年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创纪录的30.5%的年同比增长幅度成为国内微车行业发展最快的企业,全年创纪录共销售汽车235188辆;2004年也是上海通用汽车再创年销量历史新高的一年,共销售汽车252869辆,同比增长25.7%。

  2004年,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一大趋势是需求更细分化,顺应市场趋势,通用汽车会同旗下在华合资企业构架多年的品牌矩阵初显全貌。在高档豪华车和高档进口车细分市场,凯迪拉克和Saab萨博两大品牌重拳出击,反响强烈,其中Saab萨博还荣获中国两大知名媒体评选出的“2004年度进口车”称号;别克凯越HRV以鲜明、年轻、动感、个性化的定位“开启了两厢车受宠的新时代”;而最新上市的“荣御”则作为别克品牌的旗舰产品,适时填补了所在高档国产轿车细分市场的空白;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不仅以五菱扬光系列稳居微车市场翘楚地位,更以全新的雪佛兰SPARK及其全球车的高标准实现了在微车市场的进一步突破。

  2005年,通用汽车还将在中国实施“清洁能源战略”,把最具前瞻性和创新理念的未来汽车技术引入中国汽车产业,以确保能源安全,改善环境污染。随着混合动力客车的商业化探索进程,“氢动三号”燃料电池车投入示范运营,通用汽车提出的近、中、远期“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将为中国实现汽车产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具有现实意义的参考方案。(程建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