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粗犷中见柔情--富迪飞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5:30  信息时报

  最近福迪汽车有限公司动作频频,除了对旗下产品进行各种小改款外,又在11月份隆重推出富迪SRV“飞越”系列,据称它在底盘、发动机、车身外型上有全面改进。记者第一时间对这个能在粗犷中见柔情的“大家伙”进行了测试。

  外形:      刚柔并济

  与前一代富迪SUV硬朗风格不同的是,“飞越”的外形更强调刚柔并济,威猛中透着精致,豪放里满是柔情。体现出一种成熟的品位。前脸巧妙的弧形,显露出犹如蒙娜丽莎般的微笑。

  据说,它还融入了欧洲车的设计神髓,外形俊朗,在设计中充分利用空气动力学和人体工程学,更加人性化。线条简洁大方、立体感强,整车显得安全稳重。发动机罩上隆起的两条特征线向A柱延伸过去,使整个车头更富有层次感。不规则四边形的晶钻大灯,与车身前脸巧妙融为一体,灵气逼人。整车看上去刚柔并济,英姿飒爽。新开发的宽大电动后视镜,拥有更广阔的视野。

  内饰:    更趋高档

  “飞越”在内饰装备上的改进,与外观的大手笔改动相比一点也不逊色,标准配置的CD机换成了带立体声收音机的高级车载DVD/VCD/CD音响系统,功能齐全,音色完美,多样选择,随你喜好。新式旋钮空调开关,调节、控制简单便捷。仪表台上部深色,降低前挡风玻璃的反光和折射,仪表台上的转速表、油箱表、车速表等各种显示屏都十分清晰,驾驶者只需要用余光就能看清楚,不会分散注意力。

  座椅是专为中国人的身材和对舒适度的要求以及中国的道路状况所度身定制,能使身体所受的压力得到改善。这些人性化的设计改进,虽然不多,但足见富迪汽车在内饰水平上下功夫改进,力图与其他同价位的SUV车型拉开档次,使其具有更高的性价比。“飞越”在设计中还充分考虑驾乘者的安全性,配有SABS或电子式ABS,能主动调节前后轮的刹车分配,以在紧急刹车时达到最佳的四轮防抱死效果。装有后排安全带,能有效提高乘客安全系数。

  动力:   快意无限

  “飞越”匹配三菱20世纪90年代国际先进水平的4G64多点电喷发动机,这是一款非常成熟有劲的发动机,动力输出沉稳淡定。三菱原装底盘平台,动力强劲,在低转速下,已拥有高的扭矩输出,起步加速,快意无限。还有3.15升柴油机、2.23升汽油机、2.4升汽油机多种选择,适合各层次消费者不同需求。采用一次冲压成形的全金属封闭式承载车身,前后碰撞吸能区与坚固的车厢完美结合,科学地化解来自不同角度的冲击力。4870mm的超长车身,二排5座或三排7座的乘客舱、超大载货空间再加上路野两用235宽胎,将实用性、越野性完美地融于一体。

  驾控:  全面过关

  在一脚油门到底的加油方式下,驾驶灵活,转向毫不费力。波箱非常顺畅,一点没有延迟和不爽,甚至以为在开一部小车,方向盘转向轻盈,但转向机构同时也把大部分的路面讯息过滤掉,给驾驶者的路感有些模糊不清。幸好方向盘的指向十分准确,与前轮的动作配合密切,给驾驶者增添了不少的驾驶乐趣。“飞越”的悬挂系统等核心部件将继续大部分沿用原来探索者车型的部件,这方面的改进并不大,不硬不软刚刚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