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狮潜行--试驾凯迪拉克SR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3: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日前,80多名广州市消费者在广州市番禺野生动物园与凯迪拉克CTS以及SRX亲密相约。记者参加这次活动并趁此机会试驾了难得一见的凯迪拉克SRX。据了解,凯迪拉克SRX在2005年初才在国内正式上市,它的上市将给中国车界带来又一个新名词——“LAV”,即豪华运动商务车型。

  SRX外形上有明显的凯迪拉克品牌的DNA: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大型前灯,立式尾灯,V形中网,高位前保险杠,发动机盖中间的棱线一直延伸到保险杠。这种统一风格因子的被称为“大胆与锐利”,在都市的街道上驰骋呈现豪华贵气;在野兽丛林中,这些线条显出王者的野性威猛,与草丛密集处隐隐传来的狮子低吼相得益彰。

  一个全新的概念———“LAV”

  通用认为,凯迪拉克SRX是“LAV”即豪华运动商务车型而不是简单的SUV车型。从外观上看,凯迪拉克SRX长近5米,宽约2米,轴距近3米,比SUV大很多;另外,车尾隐藏着第三排座椅,只需触动按钮便可变为七座,完成这一过程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这是凯迪拉克SRX独有的特点。如果不配装配第三排座椅,也可在后排地板上安装一个储物设备,整个车内空间称得上巨大,驾乘舒适度也完全超出了SUV。

  高科技技术的结合

  由于无比拟性,暂时凯迪拉克SRX还是被普遍地认为是一辆豪华SUV,而它骨子里也突出了SUV超越的驾驶性能。

  在试驾的过程中,记者体验到SRX灵活舒适的操纵与均衡的底盘、出色的刹车性能的完美表现。尤其给记者特别体验的是:车身在急速并入弯道的时候能够保持稳定,丝毫没有侧倾迹象,放在副驾驶座椅上的物品纹丝不动。据说,这种奇迹是通用独特的磁性减震装置带来的效果,无论是急速转弯还是在坡路上的前后颠簸,悬挂根据路况进行自动调节,让车内的人始终保持良好的舒适安全感受。

  这款SRX对于驾驶员的动作反应灵敏。加速性能极为出色,从静止到100英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只需7.4秒;V8发动机在各种车速时都表现出强劲的动力,车行如飞,察觉不到拖着两吨的巨大质量。虽然SRX车身有些长,但转弯半径极小,不影响运动特质,穿梭在隐秘的野生动物世界里灵活自如,悄无声息,像一头潜行的狮子飞速前行。

  局部设计豪华奢侈

  我所试驾的这辆凯迪拉克SRX,集中了通用多项领先科技:4.6升北极星(Northstar)V-8VVT(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PerformanceAlgorithmShifting性能运算换挡系统(简称PAS)、创新的新型双片式扭力变换器、单独高度精确的变速器控制模块(TCM)、带制动助力的下坡探测装置等;这些高科技技术的组合使得SRX成为豪华SUV中的顶级产品,几乎要压倒宝马X5与奔驰ML350等对手。

  “凯迪拉克”在美国是一个豪华奢侈的文化的标签。SRX的局部细节设计体现了美国文化追求豪华奢侈的一面。除了巨大车内空间外,SRX还提供了目前同类产品中没有的超大景观天窗,该天窗可以使车顶的露天面积扩大到40英寸,超过了车顶一半的面积。车内的乘客可以呼吸到自由的空气和充分享受到阳光照射。中控台的中央配置了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它同一套BOSE的6碟DVD8喇叭娱乐系统相连接,此外它还是一个卫星导航系统。多功能方向盘上集中着音响和巡航系统的控制按钮。车尾部安装了氖气照明的两排高位刹车灯,亮度高得炫目;左右后视镜宽大得令人兴奋。

  对于通用来说,在中国,完整的“凯迪拉克”的概念是豪华车与尊贵服务结合在一起的。上海通用为凯迪拉克设定了出类拔萃的服务标准———凯迪拉克的服务要做到“尊贵、尊重”,而且要“省心、省时”,凯迪拉克的消费者能体验什么才是真正的豪华车。SRX年初将在国内正式上市,目前广东地区总经销粤凯汽车销售公司已经开始接受预订。务实的美国人也了解豪华车在中国要卖一个实在的价格,根据通用关于国产凯迪拉克定价策略将与对手迥异的说法,很可能会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价格。

  凯迪拉克SRX 技术参数

  SRX4.6U

  动力总成发动机型号/名称

  Northstar北极星发动机

  发动机容量(毫升)4565

  发动机描述V型8缸32气门4.6升

  (可变气门正时,电子节气门控制)

  燃油系统电子顺序多点燃油喷射

  最大功率(kw/rpm)320hp(239kw)/6500

  最大扭距(Nm/rpm)423/4400

  加速性能(0-100公里/小时/秒)7.4

  最高车速(公里/小时)225

  驱动形式四轮驱动

  变速箱全电子五速自动变速箱(手自动一体)

  转向系统类型速度感应式助力转向系统

  前后轮制动器4轮碟式刹车

  前悬与后悬

  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四轮独立)

  轮胎尺寸

  前轮:P235/60R18/

  后轮:P255/55R18

  轮辋尺寸18英寸

  长(毫米)4950宽(毫米)1845

  高(毫米)1721

  轴距(毫米)2957

  整备质量(公斤)2015

  油箱容积(升)76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