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车游碧海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1:55  新京报

  元月的北国已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可在南国还温暖如春,借元旦假期,我们几位毕加索全景天窗版的车主驾车从北京到海南观光,其中除经历了由北到南的各种地貌外,还包括跨海运输车辆的壮举。

  车辆跨琼州海峡

  我们一行8辆车从北京出发,在杜家坎上京珠高速一路南下,经郑州过武汉、长沙直达广州,路况良好,到达广州后转广湛高速,驶向湛江方向,在平石下高速,走325国道,经湛江市,约30公里后在遂溪上207国道,驶向徐闻方向,约1小时后抵达徐闻县,之后前往码头准备乘船前往海口。乘轮渡抵达海口后,我们沿224国道,驱车前往三亚,在途中我们真正领略到了海南的特有风光,海岛、椰林和满目的绿色植被,到达三亚后入住金银岛大酒店。

  去海南最大的困难是如何将车运过琼州海峡,自驾游车辆可通过轮渡跨海,也可选择乘轮渡过海后然后再自行租赁汽车继续自驾活动。

  参观天涯海角等景区

  这次主要驾车游览三亚及其附近景点,主要包括天涯海角、亚龙湾、大东海、鹿回头、蜈支州岛、三亚热带海洋动物园、西岛等。尽管海南的气候全年基本上在30度以上,但在深冬时节仍不适合过多的水中活动。因此钓鱼和泡温泉就成为极有冬季海南旅游特色的项目。

  早晨从酒店出发,去参观天涯海角等景点,为了领略海南的特有风光,我们选择了乡间公路,但路况较差,在路上应注意行人和水牛等动物,前行2.8公里后环岛左转,5.5公里后到达西岛码头,可乘船出海,短暂停留后我们一行驱车直奔7.5公里外的天涯海角景区,之后又参观了30余公里外的南山风景区,返程走环岛高速,35公里处环岛下高速公路,走二环路,前往东甸旅游览之后走二环路和滨海路返回酒店,一天的行程约为105公里,除乡间公路外,其他路况良好,但要注意不要高速行驶。海南的高速不收过路过桥费,省了不少费用。

  海南泡温泉

  海南的温泉为完全露天式,与周围的南国景致完全融为一体,并且三亚温泉因其附近地质条件的原因,含矿物质成分较高,温度也很高,非常有益于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决定前往南田温泉。

  早晨从酒店出发,沿环岛高速西行,经田独、腾桥到达南田温泉,下午沿原路返回酒店,全程大约130公里。

  休息一晚后我们顺原路返回北京,一路的费用较高,特别是海南的汽油价格要高出内地一大截,建议多人拼车前往,分摊费用。

  注意事项:衣:目前海南白天的气温在23摄氏度左右,外出穿一件T恤即可,但要注意防晒;夜间气温在14摄氏度左右,一件薄外套即可。

  食:饮食方面海南的海鲜自是不能放过,但是感觉上没有浙江的便宜。不过鲍鱼的价格还是比较便宜。此外在海南旅游最不能放过的就是那里的水果,这一点是其他地区所比不了的。不论是清爽可口的椰子还是肉美多汁的芒果都能让你在大饱口福之余提升饮食的健康程度。

  行:海南的环岛高速路况不错,值得注意的是经常会有人进行穿越,因此在海南驾车行驶速度不宜过快。

  另外省级公路除行人穿越外还经常会有牲畜在路面上停留,这也应该注意到。此外,穿行在热带树林里时还会遇到平整的沙土路面,也需缓行,车速保持在60-70公里/小时比较合适。

  本报记者何醒言

  海南汽车租赁价格

  车型 门市价 押金(元)

  哈飞赛马(5座) 300 3000

  别克赛欧(5座) 300 3000

  帕萨特(5座) 700 5000

  富康(5座) 320 3000

  一汽捷达(5座) 300 3000

  大众高尔夫(5座) 320 3000

  现代伊兰特(5座) 650 5000

  别克君威2.0(5座) 800 5000

  道奇捷龙(7座) 780 9000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