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巡航控制系统减轻疲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1:48  新京报

  巡航控制系统英文名称为SpeedControlSystem或CrusieControlSystem,这是一种减轻驾车者疲劳的装置。

  当汽车在长距离的高速公路行驶时,启动巡航控制系统就可以自动将汽车固定在特定的速度上,免除驾车者长时间脚踏油门踏板之苦。同时,它还能在巡航状态下对预定的车速进行加速和减速的调节。

  在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巡航控制系统已经广泛应用在汽车上,目前国内生产的一些中高档车如帕萨特、雅阁等也都安装有巡航控制系统。

  另外,巡航控制系统还有节省燃料和减少排放的好处,因为汽车都有对应的经济速度,当驾驶者将巡航控制系统调置在经济速度上就可以起到省油的作用。

  具体来说,这种巡航控制系统有巡航定速、巡航加速、巡航减速等功能。

  ●定速巡航

  将控制手柄开关拨到ON位置后,即可在40公里/小时以上的任何速度,按住(SET/ACC)键1秒钟设定巡航车速,进入巡航状态(无需踩油门,车辆即可按设定的速度巡航)。

  ●巡航加速

  在巡航状态下,每按住(SET/ACC)键半秒钟可以增加时速1公里。也可一直按住(SET/ACC)键,车速会自动缓缓提升,直至适合的速度再松开按键。此外,在定速巡航状态下可以直接踩油门加速,当松开油门后,车速将缓缓回复到先前设定的巡航速度。

  ●巡航减速

  在巡航状态下,每按住(RES/DEC)键半秒钟可以降低时速1公里。也可一直按住(RES/DEC)键,车速会自动缓缓下降,直至适合的速度再松开按键。

  ●定速解除

  在巡航状态下,轻轻踩下制动,便可解除定速。

  ●定速恢复

  解除定速后,只要按住(RES/DEC)键1秒钟,不用踩油门,车速即可自动恢复到定速解除之前的巡航速度。

  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