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三角大规模联动富迪汽车掀起支持申亚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56  新浪汽车

  4月15日,南海市福迪汽车有限公司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支持申亚!富迪10+10万人签名”大行动。在活动现场了解到,福迪汽车公司组织了一支由10辆富迪汽车组成的车队,从广州出发,穿越珠三角,历时9天,沿途在10个城市发起支持广州申亚的大签名行动。

  据了解,在此之前关于 “爱我广州、支持申亚” 万人跑暨万人签名活动、广州大学生申亚万人签名、100名广州市民竞赛攀登广州中信广场的系列申亚活动早已此起彼伏。但由广州以外的企业来发起组织如此大规模的民间支持申亚活动,还是头一次。

  有申亚专家认为,这不仅将是迄今为止所有支持广州申亚活动中跨越地域范围最广、力度最大的一次,而且是珠三角首次大规模联动起来支持申亚。

  珠三角为申亚“动”起来

  福迪汽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征集签名活动采用独特的汽车穿越形式,目的是让整个珠三角都为申亚“动”起来。这正好契合广州申亚的口号“动感亚洲、感动世界”。

  富迪“10+10”万人大签名行动的第一步是广州发车仪式,10辆武装到牙齿的“申亚版”富迪汽车从广州市中华广场出发,在一片沸沸扬扬的现场热浪中掀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接下来最大的亮点就在于珠三角首次大规模联动起来支持申亚——10辆富迪汽车从广州出发,途经东莞、深圳、惠州、佛山、江门、中山、珠海等地,历时9天,沿途进行广州申亚宣传,并在每个所经城市发起支持广州申亚大签名活动。最后,富迪车队返回广州后将来自珠三角各大城市的万人大签名赠与亚申委。

  奥运冠军陈小敏前来签名支持

  有专业人士分析,这次活动一方面通过富迪汽车穿越这种独特的形式将广州申亚的精神传递到珠三角的每个城市,另一方面通过万人大签名活动使珠三角的民众积极的参与其中,将民众的支持呼声传递给亚奥理事会乃至全世界。其根本目的就在于使申亚不仅成为广州的申亚,更成为珠三角的申亚。

  本土企业参与度高

  有位专家同时指出,4月14-16日正好是亚奥理事会评审团考察广州之际,因此来自民间的支持申亚的呼声以及热情程度就显得尤为重要。

  广州继王老吉、健力宝等本土企业纷纷开展或者支持万人签名大行动之后,来自南海富迪汽车的珠三角首次大规模联动支持申亚活动将掀起民间支持申亚的新一轮高潮。

  “如果广州申亚成功,广东将投入巨额资金用于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交通的改善,而这显然将直接推动广东汽车工业的发展。作为广东的支柱产业,汽车板块将成为亚运经济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富迪负责人继续解释道,“作为广东省最大汽车企业之一,富迪这几年快速的发展离不开珠三角经济的整体走强。如果申亚成功,富迪也将从中获得新的发展动力。因此,富迪非常重视此次的申亚活动。”

  “由于亚运会的种种利好条件,众多其它产业的本土企业也将直接在亚运经济效应下获益。”一位专家如是说。

  珠三角联动效应凸显

  虽然本土企业申亚热情的高涨背后可能有着深层次的经济动力驱使,但有专家更愿意将来自南海的富迪汽车发动的珠三角联动支持申亚看作是“广佛都市圈”日渐形成的一个重要信号。

  据悉,目前广佛都市圈的资源整合已经开始,最明显的表现在城市规划和基础设施整合方面:“广佛地铁”试验段已经开工,公路方面珠二环将广州、佛山联成一个紧密的整体。而在运行机制和产业发展的整合、技术开发和文化合作的整合方面也正在积极的进行。

  作为南海市的大企业,富迪坦言“广佛都市圈”的形成是一个利好消息,这将对富迪的市场开拓起到推动性的作用,因此富迪此次不遗余力的支持申亚便是对广佛联动的一个有力支持。但支持广州申亚恐怕不仅仅局限在“广佛都市圈”的互动上。

  继北京申奥、上海申博成功之后,申亚已成为了广州城市营销的一个关键性因素,而申亚的成功实质上意味着珠三角板块对长三角板块日趋加剧的挑战的一个有力回应。从这个意义上看,申亚更需要来自珠三角民间的呼声与支持。因为申亚的成功将使广州成为珠三角板块的驱动引擎,这将进一步推动整个珠三角经济的发展。可以预见,这种民间和政府的互动形式将在以后的区域经济中显得越来越普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