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酝酿T21计划:C3、C4国产 C6将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34  新京报
东风雪铁龙酝酿T21计划:C3、C4国产C6将进口

雪铁龙即将在中国掀起新车投放高潮。被众多车迷喜欢的C4极有可能在中国投产。资料图片

  从2003年4月16日赛纳上市至今,东风雪铁龙已经有一年半时间未推全新车型。尽管今年雪铁龙品牌在华市场仍将以现有车型的改款为主,但在PSA集团与东风汽车完成神龙公司股权回购,形成50%对50%的对等持股后,引进富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已势在必行。记者近日从东风雪铁龙方面了解到,在B53计划之后,新的T21计划也在酝酿之中,而高端进口车C6的引进也已列入日程。

  C3、C4、C6均在考量中

  东风雪铁龙有关人士透露,除此前所对外公布的代号为B53的中高级车型计划外,还有一个代号为T21的新车引进计划。PSA集团雪铁龙汽车公司总经理萨提内日前在巴黎表示,今年在法国上市的雪铁龙C6将会以进口车的形式出现在中国市场。

  从目前所了解的情况看,B53将是一款排量大于2.0升的新车,为三厢车型,长度超过4.7米。而萨提内也明确表示将会让C4国产,因此B53实际对应C4的可能性极大。另据媒体报道,该车缘于C4,但在其基础上进行了适合中国市场的改进,外形则针对中国市场重新设计过,但内饰与雪铁龙C4相仿。

  东风雪铁龙方面尽管承认了T21计划的存在,但并未透露其所代表的具体车型。此前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曾表示将考虑引进一个中国化的C3.作为以“打造中国第一家轿品牌”为己任的汽车企业,引进新的经济型轿车仍将是东风雪铁龙的重点所在。

  急需突破产能瓶颈

  作为国内第一条15万辆产能轿车生产线,神龙目前的生产体系已维持了10余年。而对于新车的引进主要是受到目前产能的制约。

  在加入标致品牌后,现在的神龙公司将和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全球的生产销售模式接轨,两个品牌的产品共线生产,但销售各自独立。

  307的进入使目前的生产线明显不能满足神龙未来的发展需要。为此,神龙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了15万辆产能第二工厂的建设。

  此前,神龙公司方面人士曾表示,第二条生产线将不会早于今年建成,因此,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新车引入的时间表。目前神龙公司的生产线要承担包括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在内的总共六款车型的生产任务,而在今年引入标致206之后,总车型数将增加到七款,这无疑对生产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刘卫东此前透露新产品将会在新的产品线上进行生产,但双品牌共线生产的模式仍将得到保留。此外他还表示,未来在销售渠道上国产产品和进口产品也将会在一个渠道内进行销售。这也意味着进口的C6车型今年将有可能出现在东风雪铁龙的4S店中。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