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南京厂获批 将产福特和马自达品牌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07  第一财经日报

  1月7日,福特汽车公司、马自达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集团共同宣布: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三方合作组建长安福特汽车公司南京工厂。该厂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的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这将是福特在中国的第二个轿车生产工厂,初期年产能为16万台,以后可扩展到20万台。新建的南京工厂是三方在华的首次合作,长安福特南京工厂也是迄今为止国内首家由三方投资组建的合资公司,福特汽车持有马自达33.4%的股权。

  前长安福特技术副总裁应展望被任命为南京新厂总经理,前马自达公司制造工程部经理荒木正宏成为负责新厂生产运营的副总裁,前福特汽车(中国)公司的首席财务官李国宝被任命为新厂行政管理副总裁。

  这个联合开发的整车厂以马自达的制造工艺为蓝本,具备高度的柔性,能够生产不同的车型,将完全整合支持福特汽车和马自达汽车产品的冲压、车身焊装、喷涂、内饰和总装。新厂将生产福特和马自达两个品牌的车型。

  本报记者黄瀚发自上海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