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交易所原油油价格大涨重返每桶4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08:43  东方早报

  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欧佩克)减产和一些产油国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6日大幅上涨,其中纽约市场油价突破每桶45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上涨2.17美元,每桶升至45.56美元,升至2周多来的高点,伦敦国际石油交易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2月份期货价格上涨2.34美元,收于每桶42.85美元。

  交易员称,尽管美国取暖油库存增加,但对于中东恐怖袭击的担忧,欧洲原油供应困难,以及将于本月底召开的欧佩克会议的结果尚不明朗等因素促使油价走高。

  根据欧佩克成员国去年12月达成的协议,从今年1月1日起该组织原油日产量减少100万桶。据报道,继沙特阿拉伯4日宣布削减原油日产量50万桶后,伊朗和卡塔尔也决定减产。欧佩克成员国将于本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此轮减产对市场的影响,同时还将制定下一步的价格政策。欧佩克一些石油部长说,如果有必要,他们将讨论进一步削减产量的问题。

  该组织消息人士称,若美国原油价格跌落每桶40美元,欧佩克将考虑将官方日产量上限削减100万~150万桶。

  另有消息说,世界第五大原油出口国委内瑞拉的石油工会与政府之间出现新的纠纷,这使石油交易商担心该纠纷会演变成罢工进而影响该国的石油出口。此外,市场对伊拉克等产油国的局势也感到担忧。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