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淡对“外地人购车上北京牌照”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7:52  新京报

  部分市民认为,上牌“部分放宽”的可能性较“全面取消”要大

  “外地人在京购车可以上牌”消息传出后,车市对此反应平淡,而市交管局昨日称,目前北京市对于外地人购车仍实行“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购车上牌”政策。同时,北京市交管局也表示,他们尚未接到相关通知。

  市交管局一位基层负责人介绍说,单从业务方面考虑,“外地人购车上京牌”很容易操作,无须像“电脑联网扣分”等业务,需要经过复杂的准备工作。但他个人认为,目前北京机动车的保有量已近300万辆,而在京外地人已达到364.9万人,许多外地人购车能力很强,如果全部放开,必然导致道路拥堵加剧,所以,“部分放宽”的可能性较“全面取消”要大。

  昨日,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绝大部分商户得知了“外地人在京购车户籍限制有望取消”的消息,但是,很多商户认为,这并不会拉动汽车市场迅速走高。一位姓张的老板说,一些外地人此前也在通过贷款买车,只不过办理贷款手续的同时,就已经与北京朋友签协议,车辆归外地人实际使用,并承担肇事等后果。一位姓刘的商户说,政府在平衡“车市”与“交通”的矛盾时肯定会全面考虑,不可能形成大批外地人大量购车的局面。

  据了解,北京取消外地人在京购车的户籍限制主要是出于刺激车市的考虑,由于油价攀升、汽车出厂价将大幅下调、银行放贷门槛越来越严等因素干扰,自去年夏秋开始,北京汽车市场一直处于谷底。因此,北京市发改委拟采取取消外地人在京购车的户籍限制、加大汽车信贷、增加个人消费信贷渠道等系列措施,挽救车市。(本报记者 王姝)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