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酷爱吉普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09  北京晨报

  早就听说臧天朔是一位性格非常豪爽办事很守信誉的人。那天,我们约好在北京朝阳区一个叫“有戏”的咖啡厅见面,我按时赴约,可臧天朔早已提前等候在那里。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

  我最喜欢开的车是吉普车,现在我有两辆汽车,一辆是蓝色的切诺基,另一辆是黑色的北京212吉普。我小的时候就喜欢吉普车,电影《奇袭》里志愿军驾驶吉普车深入敌后侦察的情景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时至今日,我对吉普车的喜爱程度仍有增无减,所以从1994年拿下车本以后买的第一辆车就是北京212吉普,这辆车当时是白色的,后来我给改成了黑色,觉得黑色212吉普更漂亮、更酷。两年后,我又买下了一辆六个缸的切诺基,可直到现在,我还是经常开着212吉普出行。

  拿下驾照的第七个年头,经历了一次难以忘怀的事情,打那儿之后,我就养成了对车辆勤保养、勤检查的好习惯。

  那年我住在昌平的王府花园,有一天夜里我开着212吉普外出办事,当走到广渠门桥上时,只听咯噔一声,我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呢,车就一歪搁在那儿了。等我再一看,一个车轱辘从我的车前快速滚过去,原来是车的左前轮掉了。呦,这下可坏了!我急忙下车追那车轱辘,因为当时正开到桥顶上在下坡的位置,所以那个车轱辘晃晃悠悠越滚越快,哪追得上呀!追了几步我一琢磨,我也不追了,让它自己跑去吧,嘿!它还跑得挺远,看着它终于停住了,我再跑过去往回推,你想那是从桥下往桥上推,那劲儿可费大了。事后想起这事儿,多亏那是在半夜,也幸亏我的车速不快,要是在白天,或是走在高速公路上掉车轱辘,那可真瞎了。还真不错,正赶上广渠门桥下修车的特多,第二天一大早,修车的师傅都问我,桥上那掉轱辘的吉普是你的吧?咳!到现在我都不知道那轱辘是怎么掉的。看来,对车的定期保养、经常维护检查真是太重要了。

  我经常开车在路上跑,对北京今后城市的规划、道路的发展也有一个美好的设想。现在环路越修越多,从二环到六环,道路还在增加。我觉得二环路以内应发展成老北京的风貌,清砖灰瓦古朴典雅,在交通上是全封闭的,除公交车、特种车外,其他车都不准进入。在三、四环以外建几个大型停车场,想进三环或四环的车辆要交高额的费用购买通行证进城,交通主要靠公交、地铁和轻轨。只有这样才能控制住车流量,解决城市中心地区的交通拥挤。如果按照这个设想去实施,北京的天一定会更蓝、树会更绿,交通也一定会很畅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