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汽车利好不断 三菱有望直接入股东南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8:5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6日专电(饶锋伟)三菱与福汽集团的合作,目前进入实质性深化阶段;台湾中华汽车技术研发中心西移,争取2005年正式运作;三菱戈蓝正在积极开发,有望在东南汽车下线;奔驰商务车,也将在2006年初上市;福建汽车工业全面整合,正在紧张进行……

  一个个好消息不断传来。福汽集团董事长凌玉章、总经理刘兴台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福建汽车业今后将瞄准三大发展战略,预计到2006年,福建汽车业又将进入大发展阶段。

  关注一:东南汽车研发中心2005年正式开始运作

  在2004年11月福州举行的闽台汽车合作发展论坛上,透露出一个信息,东南汽车将建立自己的研发中心,研发中心的成立,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福建省汽车业的核心竞争力。而东南汽车的研发中心,是从台湾中华汽车转移过来的。

  面对提问,福汽集团、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称,目前东南汽车的设计、筹备等各方面工作都已经就绪了,2005年开始正式运作。在软件方面,2004年就已经开始了,对研发软件、人才培养等等前期工作2004年也已经开始了。

  关注二:三菱有望直接入股东南汽车

  面对三菱即将直接入股东南汽车的传闻,凌玉章称,加强与三菱等的国际合作,是东南汽车今后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

  关于与三菱合作的情况,凌玉章称,这几年东南汽车在产品合作上都是与三菱合作。因为东南汽车主要产品的原技术都是三菱的,然后经过中华汽车的消化、改进、提高,再体现中华民族的文化,进行改造。

  三菱与福汽的合作密切,而在过去,更多的是汽车产品技术方面的合作,在今后,双方也就股权方面的合作展开商洽。尽管未透露三菱与福汽合作的具体进程,但凌玉章表示,目前与三菱的合作正在更实质性地深化,并将在合适的时候向外界公布,三菱将来有适合的产品也会不断地引入福建,进行生产。

  在国际合作方面,还有就是福汽集团和戴姆乐.克莱斯勒的合作,这个项目也已经经过国家批准了,2005年正式注册,开始动工。戴姆乐.克莱斯勒奔驰商务车也是在福建制造,并预计将在2006年初上市销售。

  关注三:挂三菱车标一事尚在洽谈

  关于东南汽车今后还要下线三菱戈蓝的消息,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表示,目前这款车型正在积极进行研究开发中。

  外界有传闻,称东南汽车今后下线的这款三菱戈蓝,将会使用“三菱”的商标,对此,作为东南汽车总经理的刘兴台称,目前正在跟三菱进行洽商,还没有做最终的决定。但是他表示,很有信心希望这部车子上市以后就可以挂三菱的车标。但因为目前还在谈,所以也不敢保证,目前还不能给出肯定的答复。

  关注四:福建汽车业将全面整合

  凌玉章称,整个福建汽车和东南汽车基本上采取三个战略,第一个战略就是省内联合,省内整车、零部件企业进行联合,布局了三个产业群,形成了产业链。第二,是以闽台汽车合作,通过10年的努力,打下汽车行业基础。第三个层次就是进行国际合作。

  此外,福汽目前正在整合全省的汽车业。凌玉章表示,目前全省汽车工业正在整合,进行改造、改组、改制,明年将可以显现出来,而2005年,还将一边调整,一边发展,形成闽中、闽南、闽西北三大产业群,到2006年,福建汽车工业将迎来一个新的高速增长期。

  凌玉章称,福建省汽车工业将形成皮卡、轿车、商务车等中、高、低多种车型的产品体系,福建汽车工业在闽台合作的十年之后,在深度方面正在加深,正在迈向国际合作的阶段。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