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废车辆未注销 不能办理新车注册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8: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 昨天,市交管局车管所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后报废车辆如不按期办理注销登记,车主将不能办理新车的注册登记。同时,以后车主办理车辆报废手续时,只需到机动车回收企业(解体厂)办理即可。交管部门要提醒有车族的是,别私自转卖报废车辆,否则可能会失去购买新车的权利。

  根据有关规定,交管部门将在车辆报废前的两个月内提前通知车主办理注销登记,车主现在只需到解体厂办理即可。如不办理,该车的牌证和档案将被车管所强行注销;如果驾驶报废车上路,交管部门将收缴该车并强制报废,驾驶人还会被处于2000元罚款和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同时车主不能再办理新车的注册登记,而且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