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达喀尔拉力赛三菱车队1月5日战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7:15  新浪汽车

  第六赛段:2005年1月5日斯玛拉(Smara)~祖韦拉特(Zouerat)

  移动赛段:121公里 特殊赛段:492公里 移动赛段:9公里

  赛段总长:622公里

  2005年1月5日,本次达喀尔拉力赛进入了第6赛段的激烈争夺。车手们开始进入了沙漠之旅。今天迎接车手们的是拥有492公里特殊赛段的全长622公里的比赛。

  明天,星期四随着赛程的推移,车手们将迎来开赛以来最大的难关。从祖韦拉特至遥远的沙漠绿洲提基克特的长达660公里的马拉松赛段正等待着车手们的挑战。车手们要穿越El-Ghallaouiya关,还要在El Mrayer穿越一座座错综复杂的小沙丘,还要伴随着数百公里的骆驼草和车轮的轨迹。

  最后我们还是来关注一下中国车手门光远。今天门光远在第40位发车开始了他的毛里塔尼亚之旅。他说:“昨天虽然我们碰到了爆胎和一些小小的机器故障,但是很高兴还是以一个不错的成绩完成了比赛。我和汉尼诺正越做越好,而且我们每分每秒都在学习。”

  我们听听门光远在该赛段后是怎么说的:

  Q:门先生,辛苦了!

  A:你好!

  Q:听说,今天的风很大,对比赛有什么影响吗?

  A:也还可以吧。

  Q:今天比赛的状态怎么样?跑的好吗?

  A:今天一开始跑的还挺顺的。一连超了十几辆车。但是后来,进入沙漠以后,在过一个沙丘时,就翻车了。

  Q:是吗?当时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A:我刚进沙漠,有一个挺高的沙丘,我加速向前冲过去,但是,突然看见有一辆摩托车摔倒在那里,为了躲开他,绕了一下路。但是,由于路线和速度都不对就一下子来了个四脚朝天。但我必须躲开那辆摩托车,我不躲的话,那就是撞上他了。因为他摔在了沙丘的顶部,我根本看不见他。本来我计算好了过这个沙丘的路线,他这么突如其来,我真的有点措手不及。真是没有想到,在上第一个沙丘时就翻车了。

  Q:是吗?好像运气不太好啊。

  A:那也不仅仅是运气的问题,还有我经验不足的问题吧。如果我有经验的话,还是能够躲开的。

  Q:那您有没有受伤?

  A:那倒没有,这也是因为车比较牢固。只有反光镜和挡风玻璃碎了,还有外壳有点损伤,其他没有什么问题。

  Q:您是怎么把车翻过来的呢?

  A:有一个记者,他的车在旁边,帮忙一起把车翻过来的。

  Q:对您后来的比赛有什么影响吗?

  A:因为挡风玻璃碎了。我只能低着头看前面。随后的200多公里,我只能慢慢开了。

  Q:沙漠开起来还习惯吗?

  A:沙漠还不是很适应。但是还是太突然了,我第一次上沙丘,就翻了车。还是因为经验问题。经验这个东西是什么都代替不了的。从沙石路到沙漠这个感觉一下子就变了,还是很不适应。那地方是一个四周高,中间低的地方,如果当时不加速的话,那车轮肯定要陷进去。想出来也很难。还算好,我们现在总算还是到营地了。明天还能继续比赛。也算是一个经验教训吧。还算是不幸之中大幸吧。今天很多车出了问题。不是事故,就是迷路。我也迷了一段路。

  Q:接着还有什么活动吗?

  A:现在我们还有一辆卡车没到,我们只能在营地等。

  Q:希望您能够吸取今天的经验和教训,明天能够发挥得更好。

  A:我会加油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