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公司已累计生产100辆燃料电池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1:45  新浪汽车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实现生产100辆燃料电池汽车的目标

  新浪汽车讯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DaimlerChrysler)今天宣布,该公司实现了生产100辆燃料电池汽车的目标。该公司的全球最大型燃料电池车队包括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F-Cell载客轿车、道奇(Dodge)燃料电池 Sprinter Vans 中型汽车和梅赛德斯-奔驰 Citaro 燃料电池公共汽车。这些汽车有的已到达消费者手中,有的目前正准备向全球推广。

  该公司先进车辆工程部门副总裁Mark Chernoby表示:“这只是我们努力的开始。不同环境下的超过100辆燃料电池汽车的生产数据为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带来独有的优势。”

  布什总统在去年的国情咨文讲话中宣布了他的创新的氢燃料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追求美国轿车和轻型客车使用清洁的氢能燃料电池的新时代。布什总统表示,“今天诞生的婴儿将会成为未来驾驶第一辆氢能无污染汽车的人。”

  合作关系是燃料电池技术开发的重要环节。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获得了与 UPS、美国环保署(EPA)等其他企业和政府机构共同实现目标的机遇。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的燃料汽车和基础设施鉴定计划合作伙伴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与英国石油公司 (BP),最近按计划致力于第一家加氢站的发展。这些合作关系和共同目标将推动燃料电池能量运输趋于成熟。

  燃料电池原理是1839年由英国物理学家William Grove先生发现的。在燃料电池中,氢和氧发生化学反应,在此反应过程中释放出电能、热量并产生化学纯水。燃料电池的结构类似于三明治;在两层透气性石墨纸电极之间是一层电解塑料箔--即质子交换膜 (proton exchange membrane, PEM)。由于单块电池只能产生极小的电势,所以采用几个电池串联的方法形成一个燃料电池组。燃料电池产生的电能用于供应汽车的电力发动机,同时还支持燃料电池的外围元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