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喀尔拉力赛第四天 中国车手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20  新浪汽车

  本报讯 达喀尔拉力赛当地时间3日结束了第4赛段的角逐,有“飞侠戈登”(美国卡通明星)之称的大众车手、美国人罗比.戈登在汽车组比赛中以1小时14分01秒率先完成了123公里计时赛段的征程,而参赛的4名中国车手也都顺利且出色的完成了比赛。

  第四赛段从摩纳哥首都拉巴特启程,选手们在经过122公里的行驶赛段后进入由一片片的香蕉林拼接而成的123公里的计时赛段,比赛结束后,选手们还要在荒漠中开行421公里,直到赛段终点,摩纳哥西南部港口阿加迪尔。

  戈登是第一赛段巴塞罗那段的冠军,这位曾赢得过北美冠军赛和纳斯卡大赛的冠军车手此次是第一回角逐达喀尔拉力赛。最终,他以53秒的优势压倒三菱车手、法国人彼得汉塞尔获得冠军、大众车手赛比落后戈登1分零8秒排名第三。总成绩排行上,戈登领先彼得汉塞尔59秒排名第一,赛比第三,前达喀尔冠军麦克雷落后戈登3分46秒排名第10。

  中国车手方面,三菱拉力艺车队的门光远以1小时33分44秒完成了当天的比赛,最终名列第54位,日产车队的老将卢宁军成绩为1小时34分27秒,名次由前一天的97位快速攀升至63位。中国日产帕拉丁车队的两位车手徐浪和周勇分列第98和99位。

  比赛当天由于天降大雾,危险性最高的摩托车组比赛被迫取消。

  -今日看点

  考验就要来临

  当地时间2005年1月4日,达喀尔拉力赛进入第五赛段的争夺,车手将迎来开赛以来最长的计时赛段。达喀尔4日的比赛将从阿加迪尔出发,经过240公里的行驶赛段后进入381公里的计时赛段,赛罢再开行33公里后,到达终点斯玛拉。

  这段长达381公里的特殊赛段会让那些缺乏经验的车手感到心理疲倦和恐惧,它是一条充满荆棘的“羊肠小道”,车手在山间出发,道路的两旁布满了锐利的岩石,这些“可视”的陷阱迫使车手不得不放慢步伐。

  随着特殊赛段的深入,赛道的难度会不断提高,快慢弯交织在一起的赛道让车手时刻都不能掉以轻心。与此同时,优秀车手的领先优势会进一步得到巩固,落后的车手会在这里被落下更多的时间,车手之间的差距也就是从这里开始拉开的。

  相关链接

  第四日赛程

  ●比赛日期:2005年1月3日(当地时间)

  ●起点——终点:拉巴特——阿加迪尔●行驶路段:122公里+421公里

  ●特殊赛段:123公里

  ●赛段总长:666公里

  第五日赛程

  ●比赛日期:2005年1月4日(当地时间)

  ●起点——终点:阿加迪尔——斯玛拉

  ●行驶路段:240公里+33公里

  ●特殊赛段:381公里

  ●赛段总长:654公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