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车主被锁车外 开锁工1小时才搞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8:04  北京娱乐信报
奔驰车主被锁车外开锁工1小时才搞定(图)

开锁工在民警监督下小心翼翼地拨动锁眼。信报记者 王巍/摄

  “我一不留神,把钥匙锁在车里了。”昨天上午,奔驰车车主张先生站在朝阳区北京妇产医院的大门口,看着已锁上车门的奔驰车犯了难。随后,他求助110并与一家开锁公司取得联系。在警方现场监督下,两名开锁工花了近一小时才把车门打开。

  下车忘记拔下车钥匙

  上午10时许,张先生开奔驰车送妻子到朝阳区北京妇产医院看病。把妻子送进医院后,张先生把车停在大门口准备交完停车费后离开。“我当时坐在车里摇下窗户交费时,突然想起后备厢里还有没取出来的物品,于是下车打开了后备厢,却忘记把车钥匙拔下来。”张先生一脸尴尬。

  站在自己的奔驰车旁,张先生回忆说,他下车时胳膊无意碰了一下司机位置的门锁,奔驰车的中控锁便锁上了车门。张先生下车时,随身物品全都被锁进了车里。为了尽快把门打开,他借了一部电话求助开锁公司,并拨打了110。

 奔驰开锁引来路人围观

  “要不是奔驰车的玻璃太贵,我肯定砸碎玻璃打开车门。”张先生说,这辆奔驰S320后门最小的一块儿三角玻璃就得3000多元,车前门的电动玻璃价值3万多元。记者看到,这辆自动挡的奔驰车停在了医院大门口,挡位挂在“P”挡(停车挡)位置,即使找来拖车也拖不走。

  10时15分,开锁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此时,不少路人驻足围观。由于开锁时需民警在现场监督,朝阳分局的民警几分钟后也驱车赶到。

  两名开锁人员观察车锁后,准备了一把类似镊子的工具动起手来。张先生站在车边,用手比划着平时开锁时钥匙转动的方向与开锁人员交流。此时,围观的人越聚越多。考虑到开锁的特殊性,民警对围观人群进行疏散。

 两名开锁人员赤手拿着工具蹲在车边,其中一人左手拿着“镊子”慢慢地扒开锁眼,右手用细长的工具拨动锁眼内部的“机关”。另一人拿着小型手电照明。由于室外温度很低,两名赤手上阵的开锁人不时把手放到嘴边哈气取暖。

 车主付了1000元开锁费

据民警介绍,开锁公司人员都经过专业培训,开锁公司也是经公安机关备案的。由于该行业的特殊性,无论是开私宅门锁、保险柜密码锁,还是像张先生这种情况,警方都要在现场监督。

 由于车锁的情况各有不同,开锁人员小心翼翼地拨动着锁眼。半个小时过去了,蹲在车边的开锁人最后索性坐在了地上,但他拿着工具的手却丝毫没离开车门。

  近11时,车锁终于被打开,张先生及围观的路人一起鼓掌。“由于奔驰车车锁很难打开,我支付了1000元的开锁费。”张先生说,这比起砸破车玻璃还是便宜了许多。

  “以后我一定注意,开锁太费劲了。”张先生长出了一口气,立即把车挪到了路边。

 据民警介绍,他们以前也接到过类似的报警,都是由于司机大意造成的。民警提示,司机离开车时一定要把钥匙拔下来随身携带,既可避免遇到这种尴尬情况,也能避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信报记者 王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