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打破世界纪录 首推10年20万公里保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5:11  新浪汽车

  2004年12月15日,伴随着华晨旗舰新品轿车“尊驰”的隆重推出,华晨汽车做出了震惊汽车产业界的举动――在国内首推售后“10年20万公里保用”的超值服务承诺,一举打破了韩国汽车在1998年北美市场创造的10年10万英里的世界纪录。

  “10年20万公里”超长保用,一个革命性的突破

  到目前为止,国内汽车的保用期限大多为“2年5万公里”,个别企业提高到“3年6万公里”,其间鲜有企业承诺保用期限到“3年8万公里”以上。而从世界范围来看,在1998年,韩国现代汽车为了在美国打开市场,打消消费者对现代汽车的怀疑,曾经提出10年10万英里的保修条款(10万英里折合公里,相当于16万公里)。这个战略的实施,目的是要保证或者彻底消除美国消费者对韩国汽车的质疑和怀疑态度,以确保消费者的使用,结果一举让美国的消费者打消了迟疑,成了现代汽车的积极拥护者。现代汽车依靠自己先进的品质和质量保证体系,终于使美国人相信,现代汽车也能在品质上达到过去只有在日本汽车、美国汽车上才能见到的这样一种品质标志。在此之后,现代汽车连续几年在全球市场中迅猛增长,实现了爆炸性的成长。此次,华晨汽车首推售后“10年20万公里”保用政策,实际上比现代汽车1998年在美国推出的10年10万英里(等于16万公里)的保修还要长4万公里,因此,是目前世界上保用和服务周期最长的售后服务政策,事实上已经是创造和打破了世界纪录!

  超级服务承诺的“底气”

  华晨汽车要做到这一点,必须有强大的实力和技术保障,那么,他们的信心又源于何处呢?为此,我们采访了华晨汽车的有关领导。

  面对新闻界的质疑,华晨领导坦言,先进的工艺设备与持续改进的操作管理,已经使新品尊驰轿车具有优异的性能,而这正是这项措施得以实施的可靠保障。

  首先,华晨尊驰汽车的制造工艺和设备质量水平,完全达到宝马级的先进水平和标准,这也正是宝马为什么和中华共线生产的主要原因。目前,宝马和中华共线,一个是装配线喷图线,另外一个是设备检测线,华晨在检查中华汽车的品质和设备上,检测设备完全达到了欧洲标准,达到宝马的标准。因此,在制造过程中,尊驰是完全可靠的。

  其次,汽车品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零部件的供应。目前,华晨是按照合资企业通行的国际标准来选择零部件供应商的。尊驰零部件中,相当一部分是进口件,其中,很多零部件供应商与目前中国合资品牌供应商是一个单位。在国内件的使用上,也严格按照国内主要外资品牌的基本标准和水平选择零部件,因此在零部件方面的品质和质量也是有保证的。

  因为有了这两个方面的强有力保证,华晨才敢提出10年20万公里保用这一世界纪录的服务标准。

  尊驰:要用中国标准服务,展示尊驰品牌的精神理念—“尊重国人,驰骋世界”

  华晨推出10年20万公里的世界纪录服务战略,不仅仅是因为竞争激烈,更深层次的含义是希望让中国消费者体会到自主品牌维护中国消费者消费尊严的良苦用心,从而发自内心地关心自主品牌。

  中国汽车市场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就是在自主品牌发展较弱,外资品牌几乎没有竞争的背景下,中国消费者不得不承受较高的成本和较差的服务,即使现在中国汽车产业有条件提供的服务,由于缺乏竞争,消费者也无法得到。

  目前,在全球汽车市场上,中国消费者获得的汽车保证是全球最差的。我们可以先看看发达国家汽车消费者所享有的服务:以韩国现代为例,在北美,现代早在1998年就全面推出10年10万英里保修,也就是10年16万公里保修发动机系统的保证计划,这个计划让美国消费者享受到了现代科技和现代轿车发展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而在中国所有品牌的汽车,都执行的是2年4万公里的包修,只相当于现代在美国提供给消费者的服务标准的五分之一。而中国消费者的平均收入,却只有美国消费者的二十分之一。现代之所以在一个收入是中国20倍的国家当中,提供相当于中国5倍的服务标准,主要是因为美国的汽车产业非常强大,为了竞争,现代汽车不得不牺牲利润,采取超常的服务标准。而在中国,虽然收入只有美国二十分之一,但是由于自主品牌不够强大,缺乏对进口车的竞争威胁,所以中国消费者得到的服务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服务的周期是最短的,这不能不说是中国消费者的一个不幸。同时,这也是跨国公司在全球牟取暴利的一个基本战略。实际上,不仅仅是汽车产业,在很多行业中,把发达国家已经或者即将淘汰的技术和产品,销售到发展中国家,是延续发达国家落后产品生命周期的一个基本手段。从利益角度分析,跨国公司这样做,无可厚非,但是从消费者主权平等角度看,发展中国家购买国际淘汰技术或者是享受落后标准,在一定程度上,是一种技术歧视或者垄断歧视。

  而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华晨汽车从一开始,就把尊重中国人、服务中国人作为自己的基本理念,竭尽所能通过竞争消除这种产业的技术歧视。一旦技术或者品质达到能够保证消费者更长保证期后,立即让利于消费者,而不是利用这种技术上的垄断和歧视获取超额利润。

  这一选择,正是尊驰理念――“尊重国人,驰骋世界”的基本要求和具体体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