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车事评论专题 > 正文

从假“特权车”想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3:54 法制晚报

  据《法制晚报》报道,目前私车私自安装警报器的现象并非个别,而且这些假“特权车”大都是好车,因为中高档车安上警报器才更像“官车”,“小型车安了警报器也没人信”。对于假“特权车”,执法部门当然应该严查和严惩,但从此报道中笔者也确实有另外一层忧虑:难道只有好车才够格当真“特权车”吗?

  笔者无意于批评货真价实的“官车”或者说“特权车”,只是官车在自身的档次要 求上面能否更宽容一点?官车用得着都是好车吗?是不是官车都只有高档一点才配得上一个“官”或“公”字呢?

  从并非个别现象的假“特权车”中,笔者深切体会到人们对于“特权”的崇拜,而正是“特权车”这种貌似高贵的地位导致了其对高档次的要求。其实谁都知道,所谓的“特权”也只是在工作职责范围之内的“特权”,这样的“特权车”也应该在服务于纳税人的意义上才得以成立。退一步来说,如果“特权车”都是高档次的,那么,人们是否可以要求这些“特权车”为民众提供一些更高档次、更切实际和更加周到的服务呢?

  杨树

  曾有一哥们儿,不知从哪儿弄了个破警报器装到自己的奥拓车上,兴高采烈地跑到郊区公路上“叫了几声”——除了被别人瞪两眼、被大卡车故意别一次之外,没得到任何好处。

  编者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中国儿童成长警示录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