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刚:莫拿生命当儿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9:06  北京晨报

  明星们在车里车外碰上的烦心事儿、乐事儿、悬事儿、心事儿……

  王刚:莫拿生命当儿戏

  一说起王刚,大家很容易就想起电视剧里的和王申。他那惟妙惟肖、出神入化的表演魅力的确倾倒了无数观众。听说他的表演功底从京剧艺术中吸取了不少养分。生活中的王刚是个具有专业水准的京剧票友,平时开车的时候兴致一来,也时常唱上两句儿。

  一次冒雪出门办事,我一边开着车一边唱起了京剧“大雪飘”。那是林冲在风雪之中一段凄美的唱段儿。唱起来表情也比较悲伤。我正唱得起劲儿呢,忽然听到旁边有辆车一直不停地按喇叭,我极不情愿地停下来。一扭头,发现那辆车的司机竟是一个很熟的朋友。我忙靠边停车。朋友上前说:“最近遇到什么不痛快的事了?”我一下蒙了,回答:“没有呀!”“可我看你在车里哭呢。”“嘿!我正唱戏呢。”我这才恍然大悟。

  说交通,自然离不开安全这个话题,别看我开车这么多年,也遇到过不少悬事儿。记得那还是在拍《长缨在手》的时候,晚上拍戏回来,开车在京密路上,远远地模模糊糊看见马路中间站着两个人,因为是晚上,几条车道的车速都很快,对面的车灯又很晃眼,行人站在那里已经很危险了,谁想,等我的车离他们还不到20米的时候,其中一个人噌地从我的车前蹿了过去。你知道吗?他的衣角已经剐到我的后视镜!哎呀!我的天呀!哗一下我的汗就出来了。你想,那是毫厘之差啊!如果我当时往左打轮就会撞在隔离墩上,我肯定完了,他也不见得活!当时他的视角正面对着车,他对车速的感受跟侧面看车是不同的,看不出时速80公里的车速什么样。真是后怕!真的,只要手一握方向盘,你就握着两条命——你的和他的,车里的和车外的,千万不能含糊。

  交通安全不仅是开车人应该注意的问题,而且是骑车人、行人都应该注意的问题。有些人好像有这么个观念:反正你不敢撞我,其实这是很不对的,也是很危险的。我觉得从交通法规这个角度讲,有现实的意义,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有时看电视新闻,有的司机喝酒后开车被警察抓着,他都已经喝得稀里糊涂了,还在那儿跟人家辩白,简直是莫名其妙!真是太不爱惜生命了。不能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啊!大家想想,我让你拿一把刀、一杆枪去杀个人,你绝对不会干的,但你要知道,酒后开车的性质就是这样,这可不是危言耸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