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喜欢越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9:05  北京晨报

  特别想超越平凡的生活,所以,我想拥有一辆越野车……

  2005驾到,我逃

  2005年,我特别想超越平凡的生活,所以,我想拥有一辆越野车。

  老公听我这么说的时候,瞳孔立刻放大了N倍,好像一向“贤良温顺”的我突然间变成了一匹野马,一下子令他不知道该如何驾驭了。正常情况下,女人多数是希望拥有一辆看上去娇艳欲滴的红色小跑车的,一双涂着红色指甲油的玉手从容优雅地掌控着方向盘,一头如瀑秀发飘扬在风中,红色魅影在繁华的都市中风行穿梭,这是个令女人神往,令男人倾心的经典镜头。而我,居然期待一辆笨头笨脑的越野车,难道我真的不正常了?

  老公开始盘问:“怎么会想起要一辆越野车?”我说:“该上路了。”老公满脸狐疑:“上什么路?”我郑重其事地说:“青藏高原,天涯海角,蒙古草原。2005年,我打算就在路上度过了。”“切,弄了半天,还是在个中国折腾,我以为你要到火星上呢。”“嗯,现在很多国家都在研究火星生存计划,说不定有一天,我会移民火星的。”

  都说男子骨子里就有浪迹天涯的欲望,其实女子也不例外的。远有三毛,近有杨二车娜姆,奇怪的是她们俩连气质都相似,一样半遮半掩的长发,一样瘦削却坚定的脊梁,身后的背景也都是一片蛮荒。杨二车娜姆渴望和印第安人一起生活,三毛想嫁的却是西部的民歌大王。可是我,在少年时就日思夜想着“越野”,竟然到现在还没有出行。我每天干着同前一天一样的活计,见识的都是和我一样一年要过三大节的人,吃的是不知吃了多少遍的美味佳肴,穿的是批量生产的老套时装。我有时候是多么想,多么想逃离这一切,去看看与我们截然不同的另一种人的生活。去不了撒哈拉,到不了印第安,最不济也能在窑洞、蒙古包住上一两个月也行呀。想像着自己开着马力十足的越野车风驰电掣般离这座烂熟的城市越来越远时,心中就有一种说不出的畅快。

  当老公了解了我的愿望后,说:“好,我支持你,我可以承担你留下的摊子。不过,我们买不起越野车怎么办?当然你可以租一辆旧车,但车要是坏在路上怎么办?这时你再遇到歹徒怎么办?”我转了转眼睛珠子:“我会准备一些防狼喷雾器之类的对付歹徒。”“就算对付歹徒不是问题,但对付车是个问题……我也可以学修车……你以为修车很容易,那根本不是女人干的活。”我眨了眨眼睛,想想自己和机器什么的从根上就绝缘,不免泄起气来。看来,这浪迹天涯还真不是女人干的活,这样一想,竟对三毛们更加的崇拜起来。罗立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