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第一辆车:主流经济型车2005运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9:05  精品购物指南

——主流经济型轿车2005年运势

    车市没有永远的赢家。2004年车市整体低迷,不过飞度千里马、04款富康等经济型轿车还算交上了不错的答卷。2005年标致206很可能成为东风标致第二款车型进军紧凑型轿车市场;而长安福特马自达2将与本田飞度展开新一轮厮杀。上海通用将依靠全新赛欧雪佛兰Kalos攻城掠地,而铃木的两款经典小型车Liana、雨燕分别落户昌河与长安……2005年,经济型车市场的火药味已经扑鼻而来,2004年的热销车能否在2005年延续光荣,我们拭目以待。

2005年可能推出的经济型车

标致206
长安福特马自达2
上海通用全新赛欧与Kalos
落户昌河和长安的铃木经典小型车Liana、雨燕

飞度

技术参数
排量:1.3L/1.5L
参考价格:8.7万元~11.48万元
最大功率:79/5800kw/rpm
最大扭矩:143/4800N.m/rpm 

    2004年表现 飞度2004年的表现可圈可点。自广本以新雅阁名世以来,它旗下的新车发布都引发强烈关注。广本飞度即在万人瞩目中诞生,但它的定价过高、掌声不多。不过众所周知,广州本田是成本控制和市场营销的专家,飞度的作为完全受控于广本的策略!年底,飞度经销商在厂家默许下实行大降价,经济型车市场多款实力派车型损兵折戟,飞度还算是能影响车市冷暖的一款相对热车吧!

    2005年预测 飞度在2005年仍然有很多机会。飞度具备多少降价空间,广本心里最清楚,而广本更加厉害的本领是厂商联手操控市场供需的能力,不要忘记这种能力曾经造就新雅阁。2005年,广本会以价格和供需两手为飞度争取更大市场空间!

千里马

技术参数
排量:1.6L
参考价格:8.3万元~10.28万元
最大功率:76.5/5800  kw/rpm
最大扭矩:142.2/4500 N.m/rpm

    2004年表现 千里马兑现了它的承诺!2004年年中,各大品牌降价声此起彼伏时,千里马说,“不降!”年底盘点,千里马确实只在年初调整过价格,此后虽然经销商也曾暗降过,可比起有些品牌经销商的降价,千里马还算保值,销售也还过得去!

    2005年预测 2005年,经济型车市场暗潮涌动。不仅有飞度、POLO这样的“老姜”,又有全新赛欧和传说中的多款新车。明年,千里马拼杀“职场”显然有技不如人之处,但其也有对中国市场过人的悟性!

04款富康

技术参数
排量:1.6L
参考价格:6.98万元~10.38万元
最大功率: 65/5600Kw/rpm
最大扭矩:135/3000N.m/rpm 

    2004年表现  04款富康老当益壮。04款富康今年销售业绩,相比赛纳毕加索爱丽舍,作用仍然举足轻重。即使东风雪铁龙殷切希望“年轻同志”能早日挑起大梁,但是赛纳、毕加索的市场运作仍有失当之处,而04款富康却常在北京各大汽车交易市场排行榜上居前五之列!

    2005年预测  富康是“老三样”产品之一,虽然“老三样”都纷纷推新,但是年轻实力消费群体可能会更多关注新车。不过“老同志”的优点也不容忽视,比如经济、皮实、安全,所以2005年富康还有机会。 

(常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