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进口车价呈下跌趋势 但不会大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7:30  深圳特区报

  业内人士认为:

  进口车价格下降势头不减

  【据新华社海口1月3日专电】(程娇李少荣)日前,备受消费者关注的进口汽车配额许可证管理正式取消,同时关税也进一步下调。对这一天期待已久的消费者最关心的莫过于汽车价格。进口车价是否会由此大跌,国产车价格体系是否会紧跟着崩盘?

  椰城业内人士认为,今年进口车价格整体下降是趋势,但价格不会出现消费者期盼的大幅下滑。

  据了解,进口轿车价格由到岸价、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项目组成。今年除关税由34.2%下调至30%之外,其他各种税率均不会改变。据进口车商的测算,一辆到岸价为25万元人民币、排量为2.5L的轿车,车价中的关税成本比去年减少12250元,降幅约为5%。因此,从整体趋势看,进口车价今年仍将是降字当头,尤其是越贵的进口车降价幅度越大。

  海南福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葛勇则认为,目前由于落地完税制度等相关政策都不是很明确,进口车经销商们在政策不明的情况下都不敢贸然大量进货,从而可能会形成“车荒”,使进口车因供应量不足而出现价格小幅波动。

  进口车价的变化,会否波及国产车价格?北京汽车工业发展研究所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认为,总的来说,进口车在数量上对国产车的冲击不会太大,今年进口车的总量可能增加到20多万辆,与国内产量600多万辆比较,进口车所占比例是很小的。国内汽车厂主要面对的是心理压力。

  冲击不大并不代表没有冲击,海南华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李成亮说,这其中对高档车冲击会比较明显一些,某些国产中高档车型价格与进口车价格差距拉小,消费者在权衡两者之间优势时,会选择进口车。

  一些国产车商们认为,国产汽车厂家要考虑一个经营成本问题,无限制地采取降价策略有些不现实,由于今年一些政策因素,高档车价降到中档车价这样的美事不会出现。

  不少消费者相信,目前中国汽车行业与国外相比仍有不小利润,汽车行业类似于彩电行业,当产能达到一定规模时,降价是一个必然。而且当中国的汽车行业经过洗牌,品质、价格更趋于合理时,消费者将会买到更加物美价廉的汽车。

  作者:程娇李少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