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税下降 元旦期间北京汽车市场反应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7: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消费品领域,汽车关税的下降尤其受到关注。节日期间,记者在北京的汽车市场进行了现场采访。

  1月3日,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进口汽车展示厅里,记者看到,来看车的人络绎不绝,不少人总是一看到自己喜欢的车就开始问销售人员“这车降价了没”。从河北保定专程赶到北京的刘先生又来看车了,这已经是他第三次特地进京问车价。对于此次进口车关税下调,他认为能带来价格的下降,因此,他决定再观望两个月。下午4点,市场要关门清场的时候,还有10多个人在看车,他们大部分都希望价格能降下来。

  销售员樊华却告诉记者,目前关于取消配额许可证及关税下调的官方方案还没有出来,但是库存的汽车已基本售完,今年新车还没有到,因此价格不降反而可能升。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认同此观点。对于老百姓的关税下调会冲击全国车价的想法,苏晖认为“实际上是不可能的”,汇率才是影响价格的最主要因素。他分析,2004年全国进口车只有8000辆,占2004年全国汽车销售量约2.7%,这些车的关税下调7%左右,对国内汽车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认为,由于一季度进口车货源普遍不足,受供求关系影响,预计价格会不降反升。(记者 李红梅 王政)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