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掀起第一波降价狂潮 广州元旦车市人气急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 11: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徐嘉丽 林靖峻)尽管车市冷淡了一年,但元旦车市的一贯热闹仍在2005年得到延续。记者昨日了解到,元旦广州车市人气急升,无论是单个的汽车4S店还是广物汽贸、三鹰汽车城等几个大规模汽车市场,人流量比平时都多出约两倍,各场成交量都在50台以上。

  客人多得来不及吃饭

  位于番禺的北京现代4S店昨天一天就接待了100多位客人光顾,成交量也是平时的两倍;位于机场路的广东汽车市场则迎来了比平时多出约两倍的人流,其中的上海大众4S店接待了两三百个客人,“忙得中午饭都没来得及吃,上午九时还未开门已经有人等在门口”,该店总经理李军高兴地说,“在没有任何促销的情况下,一天的成交量在10辆以上,这已经是相当好的成绩了”。

  在大型车市,位于广州大道南的华南汽贸广场昨天就接待市民超过1000人,截至昨天下午6时成交额超过了2000万元。

  七大主流品牌齐降价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很多消费者是特意等到今年才买车的,去年一年持币待购,压抑的购车情绪便在元旦开始“宣泄”。

  而在数天前,由六大主流品牌掀起的降价狂潮对于拉动元旦车市也起了重要作用———花冠威驰马自达6、菱帅威姿奇瑞QQ羚羊等多种热销车型以2万元-4万元的幅度降低了售价。其中,一汽丰田的花冠1.8升自动挡元月1日起降至16.98万元,威驰DLX手动挡价格降至8.9万元,平均降幅达两万元;从昨天起至2月7日,马自达6在全国开展特惠活疃诩渎碜源?2.3L豪华型和技术型均优惠4万元;深受欢迎的微车奇瑞QQ最低售价则调至2.98万元,实在是低得惊人。

  消费者愿意再等下轮降价

  关注车市的人比往年更多,但从部分成交量来看,情况并不如往年元旦。有经销商分析是降价风使得消费者不愿轻易出手,希望等到最后,买到最划算的轿车。在广东汽车市场带着妻子逛车市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好多降价消息持续传出,我估计还有一些品牌会跟进,所以愿意再等等。”

  据了解,在七大主流品牌降价之后,其它厂商很可能会在春节前后陆续跟进。而进口车昨天已传来降价消息,其中斯柯达的畅销车型欧雅2.0跌破20万元。分析人士称,进口车关税降到30%,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进口车价还会走“下坡路”。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