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Q和马6年终齐声降价 中高档车将成降价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0: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丛刚 张利东 薛岩)奇瑞QQ马自达6的年末最后一降,为2004年汹涌澎湃的汽车降价潮画上了一个句号。昨天,奇瑞汽车和一汽轿车几乎同时发布降价的消息。奇瑞QQ的最低售价调至2.98万元;而马自达6的最高降价幅度也达到了4万元,其中2.3L技术型的售价仅为19.98万元,跌破了20万元底线。

  奇瑞汽车在昨天启动了一个名为“激昂05”的全新营销战略计划,不仅QQ的价格跌破3万元底线,奇瑞全线车型都进行了大幅降价。其中,奇瑞风云最低售价回落至6万元以内,降幅达到了近15%。业内人士表示,奇瑞QQ一举降到吉利奥拓等微车的价位,抢占元旦春节的销售旺季,这一价格还是有冲击力的。

  一汽轿车的降价是打着马自达6上市两周年的旗号进行的,而且还给降价限定了一个期限,就是在2005年1月1日至2月7日期间购买马自达6轿车,才可享受两周年特惠价格。具体价格为,马自达62.3L豪华型降价后22.58万元,降幅4万元,马自达62.0豪华型降价后19.38万元,降幅2.5万元。同时,一汽轿车对马自达6的保养件及事故车件进行价格下调,最高降幅达68%。

  市场人士分析说,有优惠期限的降价其实是厂家的一种变相降价行为。此前蒙迪欧2.0的市场售价已经跌破18万元,马自达6此次也是被迫应战,即使过了优惠期也不可能再逆市涨价。目前,中高档轿车的利润还是较高的,降价仍是大趋势。

  《京华时报》(2005年1月1日第15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