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城区四大收费站拆除 出租车过桥费仍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09:28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零时作别四大桥收费站

  新报讯 (记者周和平) 伴随着新年的到来,今日0时,与市民相处了14年的长沙市城区四大桥收费站功成身退,如期拆除收费设施停止收费。设在城区外的17个收费站正式启动收费系统,从此承担城区通行费征收任务。

  昨晚8时,当记者来到这四大桥收费站现场时,每个收费站都早已成了一处忙碌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拆除各收费站的配套设施,车辆通行速度也因此有所放慢。尽管如此,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仍保持以往的方式,收取过往车辆的通行费。在浏阳河大桥收费站,记者注意到这里的拆除进度最快,到晚10时,这里不仅已拆完站外设施,就连站址的混凝土隔离墩也全部得到拆除。据工作人员介绍,昨晚主要是对收费站机动车道上配套设施的拆除,其余能够拆除的设施将在今后几天时间完成。

  根据有关规定,城区湘江一桥、湘江二桥、浏阳河大桥、猴子石大桥4座大桥收费站于2004年12月31日晚12时停止收费,从2005年1月1日零时开始,长沙市城区通行费次费正式改由城区周边已有的17个收费站代收。城区四大收费站的外移,将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方便,也使全市投资环境大为优化。

  的士过桥费暂不取消

  长沙市四大桥收费站外移备受市民关注,针对收费站外移带来的新变化,昨日下午,市路桥通行费征收管理处敖晓义处长通过红网和湖南交通频道,与广大网友和车主面对面,就相关话题进行现场解答。

  城区交通压力得缓解

  问:城区收费站迁出城之后,真的就能改善长沙的交通状况吗?

  答:城市堵车现象是城市发展中一些矛盾的体现,有时不是车辆故障,就是交通事故,有时外籍车辆过收费站还要停下来了解交通情况、找钱,就会有些人为的堵塞,撤下城区4个收费站,会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的士过桥费暂不取消

  问:四大桥收费站外移后,最大的疑问是打的过河,是否还要出2元钱过桥费?

  答:的士2元钱过桥费是2000年由5个政府职能部门决定的,在没有新的规定实行前,现在的士应该还是依规收取2元过桥费。

  年票购买会延期

  问:作为望城县的驾驶员,现在按照新规定望城车辆也要购买年票,是否可以延长购买时间?不知道在望城哪个地方购买?

  答: 现在规定的2005年1月1日到3月31日年票购买期间,虽说物价部门批准的时间比较仓促,路桥通行费征收管理处会相应延长时间。购买地点可选择在长沙市区内的16个代收点购买,其中,可以在湘江二桥西头征收管理处办公一楼购买。

  长沙在外车辆要买年票

  问:我是一部长沙牌照的车,经常在外地,还要不要购买年票?

  答:应该购买年票,你的车是长沙地区的牌照,按照长沙市区的标准买。车主的所在地通行费也要买。

  缴费可能刷卡

  问:可不可以将票据设计成IC卡,通过智能识别系统,自动进行次票的征缴?

  答:国外有这种做法,缴次票的是外籍车,我们在做这项工作,也许以后车辆通行费的缴纳,会实现IC卡的缴纳。

  新报记者 周和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