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DTM纪念包和欧洲文化之旅促销活动仍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7: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今天表示,2004年10月1日开始的国产奥迪“先试后买”促销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果,完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按照预定计划,这一为期3个月的促销活动于2004年12月31日正式结束,但与该促销叠加进行的奥迪A4 “DTM纪念包”(价值3.1万元)和奥迪A4 3.0 quattro?的“欧洲文化之旅”(价值约4.5万元)促销活动仍将继续。

  奥迪促销以来,国产高档车市场摆脱了持续数月的销量下降、市场萎靡的局面,国产奥迪自身的销量和市场份额也有了可观的增长。据初步统计,第四季度,国产高档车销量达 3.5 万辆,占全年销量的38.9 %;国产高档车的市场份额由1-9月的2.3 %扩张至第四季度的6.5 %。与此同时,国产奥迪销量猛增,第四季度的销量达2.56 万辆,占全年6.2 万辆总销量的41.3 %;国产奥迪占国产高档车市场份额由前三个季度的66 %增至第四季度的73 %,全年市场份额为68.9 %。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武先生表示,此次促销表明,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一汽-大众对任何一项涉及用户利益的承诺都力求做到言而有信、善始善终。促销期间,消费者通过各种渠道充分了解了相关信息,使奥迪产品实现了持续的热销。虽然奥迪“先试后买”促销活动已按预定时间结束,但考虑到一汽-大众对奥迪A4产品经过两年多的降成本及本土化采购所取得的成绩,一汽-大众决定再次延长实施2004年7月开始的奥迪A4 “DTM纪念包”和奥迪A4 3.0 quattro?“欧洲文化之旅”促销措施,目前暂时没有规定截止日期。

  对于近期内奥迪是否有可能再次促销的问题,李武表示:“目前还不具备再次促销的条件。”他强调,是否促销以及如何促销取决于诸多因素的综合,包括市场竞争、库存程度、生产成本变化、促销所需财力、企业可持续发展乃至品牌形象等等。要在对这些因素做出相当细致的调研后,由股东双方讨论并决定是否促销。而且,对奥迪这样的高档轿车品牌而言,促销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保证促销的顺利实施,需要做好企业内部、物流、经销商、与媒体和消费者沟通等方面的大量配套和准备工作。以刚刚结束的“先试后买”促销为例,从做出决定到开始具体实施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

  虽然没有公布2005年国产奥迪的销售计划,但一汽-大众表示,去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巨大变化出人意料,今年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使所有汽车生产厂家在制定今年的产销计划时不得不谨慎从事,但以奥迪在领先技术、成熟的高档车制造基地和经销商网络方面所拥有的强大优势,一汽-大众有足够的信心使奥迪品牌在国产高档豪华轿车市场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