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洋连线“飞车王” 徐浪有信心征服达喀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5:07  今日早报

  记者 吴杨 2004-12-31

  早报讯 “我就是徐浪,我现在刚到巴塞罗那。”电话中的徐浪透出一丝疲倦。“昨天刚从法国飞过来,31日在巴塞罗那的海滩边上有4公里的特殊赛段比赛,然后就是达喀尔了。”

  徐浪,金华武义人,1978年出生,2002、2003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飞车王”,今年被帕拉丁车队选中,第一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前天晚上,在越洋电话里,徐浪对记者发表了自己的出征宣言。

  12月7日,日产帕拉丁车队两位第一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的车手——徐浪和周勇从上海出发,前发法国。12月9日,帕拉丁车队马不停蹄地赶到摩洛哥,进行最后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一个月前还有40摄氏度的高温,没想到现在只有零下2摄氐度了。”对沙漠变化莫测的天气,徐浪十分吃惊。当记者告诉他浙江这几天下大雪时,徐浪流露出了羡慕:“错过了错过了,好像浙江好久没下大雪了。”

  虽然徐浪在国内车坛绰号“砂石无敌”,但在真正的沙漠里训练可是绝不轻松。“这里到处都是一模一样的沙丘,没有GPS卫星定位系统,还真摸不到头脑。”即使10月中旬就曾来到非洲训练过,不过故地重游让徐浪对沙漠有了具体的感受,“风是另一个敌人。我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风里开过车,上次虽然也来过这条路,可是没有风。”

  更糟糕的是饮食,去年征服达喀尔的卢宁军来杭时曾经告诉记者,比赛期间经常没时间吃东西,倒地就睡。对此,徐浪表示,因为自己只经过了训练阶段,还没有苦到这种程度,不过车手们能吃的也只有饼,中间夹着西红柿、洋葱和没放盐的烤牛肉,虽然难吃,但在沙漠里绝对是美食了。

  “我现在对沙漠的饮食已经习惯了,身体很健康,和领航员的沟通也没问题,请广大浙江车迷放心。作为车手,我当然想过参加达喀尔拉力赛,不过没想到就是今年。”徐浪兴奋地表示,这次帕拉丁车队选拔车手,浙江赛区刚好是他一个以前车队的队友在组织,“我没有放弃这次机会。”虽然徐浪对选拔过程轻轻带过,但能从全国千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这本身就说明了徐浪的实力。

  “虽然帕拉丁车队的三名车手中我年纪最小,但我是第一位出现在达喀尔拉力赛中的浙江车手,我有信心完成赛程,为浙江、为中国争光。”徐浪信心十足,现在只等拉力赛的发令枪声。

  ●链接

  2005年达喀尔拉力赛有695辆车、1250人报名参赛,包括230多辆摩托车,165辆汽车和70辆卡车,还有230辆援助车,参赛人数和车辆都创下了新的纪录。共有39个国家报名参加,80%的参赛人员是业余选手,38%的参赛者来自法国。总赛程为8956公里,包括5431公里的赛段和3525公里的连接路段,途中经过西班牙、摩洛哥、毛里塔尼亚、马里、塞内加尔五个国家,终点为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途中有两个马拉松赛段和两个不许使用GPS的赛段,最长的路程为巴塞罗那到格拉纳达,距离919公里;最短的路程为今天在巴塞罗那的特殊赛段,距离18公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