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汽车厂家汽车型号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5:00  新浪汽车

  法拉利汽车型号

  法拉利汽车的型号一般是用“F”打头(F是法拉利英文Ferrari的首个字母,但也有部分车型出投有F字母,而后面数字大多是和发动机排量有关,一般是一二位数字表示排量,第三位表示气缸数。但也有例外,如:F355:355的前两位数字35代表其排量为3.5L,而最后一位数字5代表每气缸有5个气门。

  F512M:512代表其排气量为5L,且有12气缸,M代表它的外观经过改款。

  F50:50代表该车是法拉利汽车厂建厂50周年的纪念车。

  550Maranello:该车型命名比较复杂,也具有多重意义。550首先代表其排气量为5.5L,其次,在推出之时正逢法拉利汽车厂建厂50周年志庆,Maranello则是法拉利汽车厂所在城市的名称。

  奥迪汽车型号

  大部分奥迪汽车的型号是用公司英文(Audi)的第一个字母“A”打头,如奥迪A2、A3、A4、A6、A8系列等。后面的数字越大表示等级越高:A2、A3系列是小型轿车;A4系列是中级轿车;A6系列是高级轿车;A8系列是豪华轿车(目前A8是奥迪最高档的轿车)。

  除了以A字打头的轿车外,奥迪还有S系列和TI系列:S系列多是高性能车型,但并非是越野车,主要有S3、S6及S8等;TT系列则全部是跑车。

  奔驰汽车型号

  奔驰汽车前面的字母表示类型和级别:A级是小型单厢车,C级为小型轿车,E级为中级轿车,S级为高级轿车,M级为SUV,G级为越野车,V级为多功能厢式车,SLK为小型跑车,CLK为中型跑车,SL为高级跑车,CL为高级轿跑车,SLR为超级跑车。

  型号中间的数字,如280、300及500代表发动机排量,分别表示发动机排量为2.8L、3L及5L。

  型号尾部的字母L表示为加长车型,Diesel表示为柴油。如S600L则表示为高级、排量6L、加长型轿车。

  宝马汽车型号

  宝马(BMW)汽车公司主要有轿车、跑车、越野车三大车种。

  轿车有3、5、7和8四个系列,轿车型号的第一个数字即为系列号,第2和第3个数字表示排量,最后的字母i表示燃油喷射,A表示自动挡、C表示双座位,S表示超级豪华。比如,318iA

  表示为3系列,排量为1800CC,燃油喷射,自动挡;850Si表示8系列轿车,排量为5000CC,超级豪华型,燃油喷射。

  跑车型号用Z打头,主打车型有Z3、Z4、Z8等,后面的数字越大表示越高级。

  越野车用X打头,代表车型是X5。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